11招乳癌预防治疗

文/Amber Running Green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乳癌是台湾女性罹患癌症的第一位,根据台湾卫福部调查,每12名女性就有1位罹患乳癌,台大医院乳房医学中心的张金坚教授,提供11招乳癌预防治疗保健法, 教大家日常生活中提升免疫力。

乳癌预防治疗11招之1。(Amber Running Green 制作组制图)

第1招:生活作息规律

起居有节就是规律,不要做夜猫子、不要昼夜颠倒

第2招:杜绝油炸高脂高热量食物

杜绝高脂肪、高热量的油炸、烧烤或高温食物,张金坚表示,高温处理的食物,富含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不宜多吃,应尽量采用川烫、蒸煮的料理方式。

第3招:食用多样高纤抗氧化蔬菜

蔬果中含丰富的植化素、纤维及抗氧化物,对预防癌症有很好的功效,张金坚特别 推荐“彩虹饮食法”。

“比如选择有浅绿的、有深绿的绿色蔬菜,辣椒可选青辣椒、红辣椒、黄辣椒,连火龙果都有白跟红,就是要多吃不同颜色的蔬果。”张金坚说。

第4招:食用饱和脂肪酸油品

选择以含饱和脂肪酸的橄榄油或苦茶油为佳。

第5招:彻底清洁蔬果

残存的农药或者不干净的物质都是导致癌症的因素,食材食用前一定要认真清洗。

第6招:节制食量, 肥胖易致癌

张金坚表示,据医学统计,包含乳癌在内的13种癌症,都跟肥胖有明显相关, “肥胖已成为乳癌或癌症的新兴因子,不要吃太多,这方面非常重要。”张金坚强调。

乳癌预防治疗11招之2。(Amber Running Green 制作组制图)

第7招:避免食用塑化剂

减少接触含塑化剂成分的物品,例如:不宜用塑胶袋装热食,热食会把塑胶袋的化 学物质溶出来。

张金坚还指出,“有些不好的果汁、饮料,看起来很漂亮,但是里面并不是真正的果汁。”

第8招:适度运动,提升基础代谢率

根据美国医学期刊大量的统计发现,每天至少走7,500步,就可以提升基础代谢、 消耗热能、减少体内没用的脂肪。台湾国健署也提倡“日行万步、健康保固”。

张金坚说,当步行到15分钟后,就会启动心肺功能,变成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

第9招:优质睡眠,增强免疫力

第10招:情绪管理,减少负面压力

减少癌症另一个重点就是情绪管理,如何在心态上、情绪上获得舒缓跟调解,张金坚建议,可以参加公益团体或病友团体。

他说:“这些团体会提供正确知识跟活动,帮你舒缓身心,譬如说画画、唱歌或做排舞运动。”

第11招:定期筛检,早发现早治疗

最后一招,张金坚强调定期的乳房筛检是非常重要的。

“依照统计,定期筛检可增加30%的乳癌发现概率,可以降低40%死亡率,所以大家不要因为乳房X光摄影,要去压,很痛,就找理由不筛检。”

张金坚叮咛,上述11招预防保健,主要是健全身体的免疫系统,让身体在侦测到外来的、不好的细胞后,有能力去消灭它。

“除了有赖于我们刚才讲的饮食、情绪管理及舒压来强化我们的免疫系统,别忘了还有医疗团队,随时帮你监测,做必要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他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