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龄化 少子化“三孩政策”不灵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出现严重老龄化和少子化危机。中共力推“三孩政策”,但官方数据显示,不仅去年初因为疫情结婚率下降外,今年第三季度结婚人数更是首次跌破历史新低。有评论指出,年轻人结不起婚,养不起孩子,对政府政策也不信任。

据中共民政部上月底公布的数据,全国今年第3季度结婚对数,首次跌破200万对,创历史新低。

对此,大陆某高校退休教师刘女士表示,现在的年轻人真的结不起婚、也养不起孩子。

大陆某高校退休教师刘女士:“第一你结不起婚,你现在没房子没车子,女同胞不愿意嫁给你,另外,你结婚了,养不起孩子,孩子从生下来一直到他长大成人,你要付出多少金钱,现在学校都是摇钱树,供一个学生不容易啊,为什么中国人GDP这么上涨,老百姓生活连一个孩子都发愁,都躺平了,因为钱都让上层机构,他们所有的人都有份,贪去挪到国外去了。”

目前,中国出现严重老龄化和少子化的危机。今年5月底,中共宣布实施“三孩政策”,随后推出一系列鼓励结婚生子的措施。但大陆高校退休教师刘女士指出,中共的政策越来越不灵了。

刘女士:“现在你发这个号令不好使了,现在年轻人一种默默的叛逆心理,因为没有别的办法,所以现在用一个躺平的名词来表示中国人对政府对抗的态度,我不结婚,看你把我怎么着,那时候你不计划生育可以牵你的牛、扒你的房子,可以罚你款,现在不结婚你要怎么样,所以它的政策越来越不灵了。”

刘女士还谴责中共的计划生育是消灭中华文化的政策。

刘女士:“中国人是最能生孩子,过去都是家庭3个5个7个10个,这个计划生育就是灭我中华的政策,断我炎黄子孙香火的政策,据中共的统计,计划生育期间40年有4.55亿被它消灭在娘胎里,国外的统计数字是8.28亿,就算是4.55亿已经是天文数字了。”

虽然中共推出“三孩政策”,包括如父母育儿假、育儿补贴、遏止房价、“教育双减”等措施,但中国金融学者司令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年轻人对政府不信任,这些措施吸引力不高。

此外,中共民政部一组数据显示,目前“90后”年轻一代约1.7亿人,结婚率只有10%,但离婚率却高达35%。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