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醉驾豪车女扬言找“YuWei” 两分局长惹嫌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近日,中国南昌市一名驾驶玛莎拉蒂豪车的女子涉嫌酒驾,却拒不接受酒精检测,还口口声声要找yuwei(发音),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中国网友查出南昌公安局有两个分局局长姓名的发音与“yuwei”契合,其中一人更被指7年前曾遭举报,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当地时间11月6日晚间,中国南昌市公安局搞了一次“夜查酒驾”的直播秀。不料在直播过程中,一名驾驶玛莎拉蒂的女司机被交警拦下后,拒绝配合吹气进行酒精检测。

直播画面显示,当晚执勤的交警察觉到那名驾驶玛莎拉蒂的女司机可能喝了酒,就直接问:“喝了多少酒?”女子不回答交警的提问,并拒绝接受吹气检测,却口口声声要求:“叫 yu wei(音)过来吧!”

一名交警回答说:“叫谁过来?你叫谁过来都没有用!吹吧!”

女子听后再次叫喊:“叫 yu wei过来”,同时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

这时,站在旁边一个戴眼镜的交警立即上前阻止,他半警告半提醒地说:“电话不要打,我跟你讲,谁都不要找,这里全程录音录像,这里全网直播,全国人民都看着你,说出任何人的名字都是在害他。”

最终,该女子对着检测酒精的仪器吹气66次,耗时17分钟才检测成功。其呼气测试结果为117mg/100ml,涉嫌醉驾。随后,该女子被执勤警员带上警车,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抽血检验。

事后,南昌交警官方平台发布警情通报称, 7日晚间10时许,经江西开元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确认该孙姓女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02.68mg/100ml。

(微博视频截图)

在直播镜头下,中国网友们都记住了那个发音为“yu wei”的名字。网友们分析:这名女子出事之后,第一时间的反应不是认错,也不是为自己喝酒后驾车作辩解,而是要打电话叫“yu wei ”过来,看来她是一个有“后台”的人,习惯于依靠有权势的人来帮助自己摆平麻烦。

众网友纷纷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帖热议:“啧啧,开玛莎拉蒂,找余伟,这都很有戏啊”;“叫余伟的南昌各级官员正在排队改名”;“交警肯定认识余伟,才不让她说”;“交警果然是老油条,保护了上级,有望高升”。

许多网友都很好奇,被这名女司机“呼来喝去”的“yu wei ”究竟是谁,他与玛莎拉蒂女司机是什么关系?

很快就有网友在江西省公安系统中搜索出两个名字发音为“Yu  Wei”的警官,他们分别是: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余炜”;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喻炜”。

(百度百科网页截图)
(百度百科网页截图)

甚至还有网友爆料称,东湖区的公安分局局长余炜在2014年曾经被公众举报,被指在担任缉毒支队长期间,勾结南昌市四大黑恶势力,给重大制贩毒集团充当保护伞,至于余炜最终有没有被调查则不得而知。

随着网络舆论的不断发酵,追问玛莎拉蒂女司机扬言要找的“yu wei”究竟是谁的声浪也越来越高,开始有媒体就此事件向南昌市公安局查询。

11月8日,中国大陆新媒体互联网舆论平台“九派新闻”报导称,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一工作人员受访时,否认玛莎拉蒂醉驾女子与东湖分局领导有关系。

“西湖分局和东湖分局之前的局长都叫yu wei(音),现在的东湖分局的局长(局领导一把手)姓洪”,该工作人员强调说,“从视频的时间来看,我们的局长是洪局长。不知道女子口中的‘yu wei’是不是东湖分局的之前的领导。”

然而,百度搜索显示:余炜,男,汉族,1968年11月出生,江西南昌人,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9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二级高级警长。

该词条罗列的余炜简历则显示:余炜从2018年6月开始担任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政府副区长兼区公安分局局,一直到2021年10月,其职务仍然没有改变,只多加了二级高级警长的头衔。

另据“澎湃新闻”报导,涉嫌醉驾的玛莎拉蒂女车主的身份是江西银行系统的一名管理人员。有中国网友发帖爆料称,该女子是当地一家银行分行的行长,相关说法尚有待官方证实。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