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国11/8大幅开放边境 首日机票售罄 日本零死亡 归功药物及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一(11月8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4,900万人确诊,约505万人死亡。日本事隔一年多,死亡人数再次清零。

美国周一对33个国家,开放边境,首日机票售罄。

美国边境关闭18个月后,周一对中国、印度、英国、法国等33个国家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开放,首日机票全部售罄。

维珍航空首席执行官Shai Weiss:“拜登政府宣布开放美国边境时,我们看到增加了600%。今天的航班已经满了,当然未来几天也是。”

欧洲尽管疫情升温,却没有影响人们赴美旅游的心情。

欧洲赴美旅客Alice Keane:“真的很兴奋,我本该在新冠病毒疫情前成行,显然已经延迟了很久,所以真的很兴奋,我们终于可以去了。”

与此同时,美国堪萨斯州州长凯利,公开反对拜登总统的疫苗令。

凯利上周五针对拜登新的疫苗令发布声明表示,“我不相信这个指令对堪萨斯州是正确或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目前,美国已有20个州对拜登的疫苗令提起诉讼,指其“违宪”。

日本时隔一年3个月,再次新增零死亡,当天增加162例确诊,大阪39例、东京21例。

当局认为疫情迅速下降,主要得力于疫苗接种和治疗药物普及。目前,日本超过7成人口完成两剂疫苗接种;“抗体鸡尾酒疗法”等治疗药物也不断扩大使用。

日本周一起放宽入境限制,允许商务客及留学生等入境只需隔离检疫3天。

周一,莫斯科居民经过11天强制放假后,重返工作岗位。

普京总统和莫斯科市长本想以此遏制病例激增,不过,从数据来看,疫情仍高居不下。周一新增3万9,400例确诊,1,190人死亡。其中莫斯科新增4,982例。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