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疫情波及20省 现多条传播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中共号称对中共病毒零容忍,但中国大陆的疫情仍然快速扩散。官方声称,自10月17号到11月5号,累计感染者918人,涉及20省44市。由于中共对疫情的掩盖,真实确诊人数还不清楚。 但封城也成为常态。

11月5号起,河南周口市扶沟县南关社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城关街道海洋村沙岗屯和新华街道小寺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实施管控措施。

河南周口市扶沟县南关区酒店工作人员 陈女士:“应该3号还是2号查出来的,今天就没有公车啥的,啥都没有了,路上没有公车了。就刚通知封城,现在已经全部停工、停学,还没有通知多久。而且现在一发现就全部封,而且已经做过核酸了都。”

在河南周口市扶沟县南关区一家酒店工作的陈女士表示,她们那里属于中风险区,不让出去,也不让外边的人进来。

中共官方通告说,截至5号18点,成都共有8例本土确诊病例及两名无症状感染者,这10例病例是同一条传播链条。另外,11月5号,重庆巴南区新增两个封控区;11月6号14点起,瑞丽市猛卯镇姐东村委会大等贺村民小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等。

成都市某酒店工作人员钱女士:“我们这边只要是跟他有接触过的,出现在那个中风险地区黄码的话,都会进行隔离,都会进行3天两次的核酸。然后跟确诊的人员有过亲密接触的话,是肯定会进行隔离的,然后像其他我们这种绿码的人,现在都是要求3天两次查核酸。”

成都市某酒店工作人员钱女士对新唐人说,与确诊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全部要被隔离。由于他们锦江区也有感染者,也属于严控区。

重庆市民冯先生:“现在医院的医生都全副武装了,头两天还没有穿保护服,现在都有保护服,都穿上了。疫情严重了呗,因为我刚住院的时候,都没穿,就是穿个白大褂。”

重庆巴南市民吴女士:“买生活必需品要出去,基本上都在家待着。除了上班的,现在学校都放假了。就是因为这个疫情,学校全部停课了,就是全面检查嘛。出门必须戴口罩,到有些地方必须扫码。”

重庆巴南市民吴女士生活的地区不属于中风险区,但对疫情的防控也很严格。她那里除了每人要打疫苗针之外,还要做核酸检测,去医院、银行,超市,大学等人聚集的地方,必须扫码。

11月6号,中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称,病毒基因测序和流调溯源结果显示,本轮国内疫情由多个不关联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呈现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当被问及中国有没有考虑放弃或停止零容忍政策时,他表示,中国将继续坚持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从网友发布的资讯来看,全国粗暴强制抗疫政策根本没有变。

11月5号,石家庄深泽县就有住户被贴上封条,门被从外面拧上铁丝,家里的人无法出去。还声称出去后要付法律责任。而有的村人则全部被带走隔离。

网友揭露,河北的辛集县的好多村也是执行这样的抗疫政策。

大陆封面新闻报导称,“旅行团传播链”涉及内蒙古、北京、甘肃、山东、河北等地。但黑龙江、江西、云南、浙江、内蒙古二连浩特、河北石家庄等地陆续出现与“旅行团传播链”并无关联的病例,显示此轮疫情还存在其它传播管道。

中共官方声称,截至11月5号,大陆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3亿1000多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已超10亿7000万人,疫苗接种率已达76%。不过,这仍然无法抑制疫情传播。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