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疫情波及20省 現多條傳播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8日訊】中共號稱對中共病毒零容忍,但中國大陸的疫情仍然快速擴散。官方聲稱,自10月17號到11月5號,累計感染者918人,涉及20省44市。由於中共對疫情的掩蓋,真實確診人數還不清楚。 但封城也成為常態。

11月5號起,河南周口市扶溝縣南關社區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遼寧省大連市莊河市城關街道海洋村沙崗屯和新華街道小寺社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實施管控措施。

河南周口市扶溝縣南關區酒店工作人員 陳女士:「應該3號還是2號查出來的,今天就沒有公車啥的,啥都沒有了,路上沒有公車了。就剛通知封城,現在已經全部停工、停學,還沒有通知多久。而且現在一發現就全部封,而且已經做過核酸了都。」

在河南周口市扶溝縣南關區一家酒店工作的陳女士表示,她們那裡屬於中風險區,不讓出去,也不讓外邊的人進來。

中共官方通告說,截至5號18點,成都共有8例本土確診病例及兩名無症狀感染者,這10例病例是同一條傳播鏈條。另外,11月5號,重慶巴南區新增兩個封控區;11月6號14點起,瑞麗市猛卯鎮姐東村委會大等賀村民小組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等。

成都市某酒店工作人員錢女士:「我們這邊只要是跟他有接觸過的,出現在那個中風險地區黃碼的話,都會進行隔離,都會進行3天兩次的核酸。然後跟確診的人員有過親密接觸的話,是肯定會進行隔離的,然後像其他我們這種綠碼的人,現在都是要求3天兩次查核酸。」

成都市某酒店工作人員錢女士對新唐人說,與確診人員有過接觸的人,全部要被隔離。由於他們錦江區也有感染者,也屬於嚴控區。

重慶市民馮先生:「現在醫院的醫生都全副武裝了,頭兩天還沒有穿保護服,現在都有保護服,都穿上了。疫情嚴重了唄,因為我剛住院的時候,都沒穿,就是穿個白大褂。」

重慶巴南市民吳女士:「買生活必需品要出去,基本上都在家待著。除了上班的,現在學校都放假了。就是因為這個疫情,學校全部停課了,就是全面檢查嘛。出門必須戴口罩,到有些地方必須掃碼。」

重慶巴南市民吳女士生活的地區不屬於中風險區,但對疫情的防控也很嚴格。她那裡除了每人要打疫苗針之外,還要做核酸檢測,去醫院、銀行,超市,大學等人聚集的地方,必須掃碼。

11月6號,中共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稱,病毒基因測序和流調溯源結果顯示,本輪國內疫情由多個不關聯的境外輸入源頭引起,呈現傳播鏈條多、傳播速度快、傳播範圍廣的特點,「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當被問及中國有沒有考慮放棄或停止零容忍政策時,他表示,中國將繼續堅持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從網友發佈的資訊來看,全國粗暴強制抗疫政策根本沒有變。

11月5號,石家莊深澤縣就有住戶被貼上封條,門被從外面擰上鐵絲,家裡的人無法出去。還聲稱出去後要付法律責任。而有的村人則全部被帶走隔離。

網友揭露,河北的辛集縣的好多村也是執行這樣的抗疫政策。

大陸封面新聞報導稱,「旅行團傳播鏈」涉及內蒙古、北京、甘肅、山東、河北等地。但黑龍江、江西、雲南、浙江、內蒙古二連浩特、河北石家莊等地陸續出現與「旅行團傳播鏈」並無關聯的病例,顯示此輪疫情還存在其它傳播管道。

中共官方聲稱,截至11月5號,大陸累計接種新冠疫苗23億1000多萬劑次,完成全程接種的人數已超10億7000萬人,疫苗接種率已達76%。不過,這仍然無法抑制疫情傳播。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