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或宣告 纽约公共场所限枪令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美国最高法院11月3日展开辩论,似乎准备取消“纽约州限制民众在公共场合携带隐形枪支”的法规,这是最高法院十多年来审理的最大型枪支权利案,也将影响全国的各类枪支限制。

这起诉讼,由两名美国持枪者,联合全国步枪协会(NRA)纽约分会,一同控告纽约州法律违宪。

庭上,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提到,第二修正案的目的是让人们保护自己,但身处犯罪高发区人们不能配枪,而在森林里却可以持枪。

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森林里发生过多少起抢劫案?”

纽约州副总检察长 芭芭拉•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如果我们…”
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你觉得有几起?”

为这项限制令做辩护的纽约州副总检察长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表示,需要监管隐藏枪支,促进公共安全,她表示纽约市地铁系统内,枪支扩散的情况令人恐惧。但大法官阿利托指出,现行法规,将无辜的百姓置于不利地位。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你知道去年纽约警局缴获了多少非法枪支吗?”
纽约州副总检察长芭芭拉•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我没有数据,但我可以肯定是个巨大的数字。”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但所有持有非法枪支的人,他们搭地铁”
纽约州副总检察长 芭芭拉•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我,我不…。”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非法持枪者)他们在街头游荡,但那些普通辛勤工作的守法者,他们却不能带武器?”

这项受到争议法规,从1913年开始实施,要求民众必须申请许可,证明有实际需要,才能在公共场合携带隐形式手枪。

而目前最美国高法院的9位大法官中,有6位是保守派大法官,如果裁决推翻了限制令,可能对全国其他的枪支类禁令产行影响,因此案件备受关注。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