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委员会积极游说 吁美尽快通过救港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7日讯】美国在近日出台了“暂缓强制递解”留美港人的细则,本台专访了香港民主委员会的执行总监梁继平,他表示,将会积极游说美国当局,争取在今年年底,尽快通过两大“救港”法案。

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在上个月人事重组,多名流亡美国的港人出任要职,其中,梁继平接棒朱牧民,担任执行总监。

梁继平对美国“暂缓强制递解”港人的细则表示欢迎,并介绍,如果在美港人需要任何援助,可以帮忙转介到加州的人道机构“曈行者”(Walk With Hong Kong)。

香港民主委员会执行总监梁继平:“有需要的手足可以联络这个组织(曈行者),HKDC(香港民主委员会)愿意做连结,帮忙将个案转介给合适的组织。”

他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游说,参、众两院有望在今年年底前能通过《香港避风港法案》及《香港人民自由及选择法案》。

香港民主委员会执行总监梁继平:“我们在9月的时候去了国会,会见了不同的无论是众议院,还是参议院,一些重要的民意代表。议员也表达了同样的急切性,他们知道这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也同意他们会尽所能,在年度之内(今年)尽快推出这两项法案。”

另外,梁继平表示,根据美国在2019、2020年分别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香港自治法》。未来将密切与美国政府交流,加强对中共和香港官员或人士,甚至是金融机构的制裁。

香港民主委员会执行总监梁继平:“我们在未来希望给美国政府多一些压力,必须善用我们现有的这两项法案下,给予美国的权力,制裁无论是个人,甚至金融机构层面上的制裁。”

梁继平还呼吁,在美港人要积极给自己当地的民意代表写信或致电,表达对《香港避风港法案》及《香港人民自由及选择法案》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