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公职人员反对疫苗强制令 数千人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6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上周宣布了对于公职人员更严厉的疫苗强制令,要求他们11月1日前必须接种中共病毒疫苗,要是没有接种,就要休无薪假,同时,不接受定期病毒检测为替代方式。周一,反对疫苗强制令的纽约市公职人员上街游行抗议,数千人加入其中。

新的纽约市疫苗强制令规定,要求强制打疫苗的公职人员包括来自市警局、消防局、清洁局、交通局等等。25日的游行中,不少公职人员穿上有工作标志的服装,显示他们来自不同的部门。

公职人员的游行,获得不少市民的支持。

纽约市民Jo Rose:“我过去为教育局工作,我在十月一日(因未打疫苗)失去了我的工作。消防员、纽约市警察和别的公职人员是(抵御强制)栅栏的最后一道防线。”

有人认为,法律没有规定当权者可以这样以工作为要胁,强制人们打疫苗。

美国国王基金会(American King Foundation)创办人Angela Stanton King:“强制和法律之间是有区别的。我们看到正在发生的,人们正在失去他们的工作,失去他们的生计,是由于一个专制的决定,不是因为这个政府的法律(这么规定)。”

反对强制疫苗令的抗议者Sylvia:“我站出来反对疫苗强制令。从根本上来说,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选择,他们想或者不想他们自己接种疫苗。”

纽约市长共和党候选人Curtis Sliwa:“我反对强制(打疫苗),绝对不该(强制)。这种(强制令)是可笑的。我们在把每一个英雄变成无足轻重的人。”

市长上周宣布,20日到29日之间接种疫苗的公职人员,可获得500美元奖金,有人表示不为所动。

纽约市清洁局员工Frank:“我有好的收入,我为我的薪资努力工作。我不需要另外的500美元。我为我应得的而工作。”“这(游行)不是反对疫苗,这是支持自由。”

浩浩汤汤的游行队伍,从纽约市布鲁克林出发,穿过布鲁克林大桥,最后来到市政厅外集合。

纽约市警察工会(PBA)和警探工会(Detectives Endowment Association)上周都表示,将对疫苗强制令提起法律诉讼。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宋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