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卡车冲入河流 民主刚果酿至少50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刚果民主共和国(DR Congo)东南部17日发生车辆冲入河流事件,造成至少50人罹难,另有2名乘客被潜水员救出。

卡淡加省(Haut-Katanga )地区政府发言人卡尤姆巴(Harce Kayumba)表示,“一辆载有 50多名乘客的卡车坠入卡卢马-恩贡戈(Kaluma-Ngongo)河水之中。

潜水人员展开搜救行动,救起2名生还者并将他们送医。

卡尤姆巴表示,正在继续寻找其他乘客,目前无法提供更多细节。

另外,相邻的卢亚拉巴省(Lualaba)发生货运列车出轨事故,省政府官员表示,事件造成“9死36伤,伤者中11人伤势严重”。

刚果民主共和国道路交通事故频传,最大原因通常是司机无视交通规则、旧车没有经过技术检验。而该国绝大多数道路都只是土路,司机往往训练不足或酒驾酿祸。

火车相撞也是经常发生的事情,由于道路状况不佳和缺乏客运列车,民众经常乘坐“霸王车”,导致许多不幸事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