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人卡車衝入河流 民主剛果釀至少50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剛果民主共和國(DR Congo)東南部17日發生車輛衝入河流事件,造成至少50人罹難,另有2名乘客被潛水員救出。

卡淡加省(Haut-Katanga )地區政府發言人卡尤姆巴(Harce Kayumba)表示,「一輛載有 50多名乘客的卡車墜入卡盧馬-恩貢戈(Kaluma-Ngongo)河水之中。

潛水人員展開搜救行動,救起2名生還者並將他們送醫。

卡尤姆巴表示,正在繼續尋找其他乘客,目前無法提供更多細節。

另外,相鄰的盧亞拉巴省(Lualaba)發生貨運列車出軌事故,省政府官員表示,事件造成「9死36傷,傷者中11人傷勢嚴重」。

剛果民主共和國道路交通事故頻傳,最大原因通常是司機無視交通規則、舊車沒有經過技術檢驗。而該國絕大多數道路都只是土路,司機往往訓練不足或酒駕釀禍。

火車相撞也是經常發生的事情,由於道路狀況不佳和缺乏客運列車,民眾經常乘坐「霸王車」,導致許多不幸事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