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周领失业金人数跌破30万 疫情以来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随着美国解除封锁近8个月,劳动力市场正在逐步好转。美国劳工部周四(10月14日)公布,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新低。这表明在就业市场吃紧的情况下,雇主在留住员工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美国劳工部表示,截至10月9日,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9.3万,优于市场预期,是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首次降到30万以下,回落到健康的劳动力市场标准。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与前一周相比减少3.6万人,是连续第二次下降。

过去的两个月里,美国的劳动力仍供不应求,公司雇主们释出了创纪录的空缺职位,招聘工作也有所放缓。

但劳工部表示,美国就业市场仍在恢复成长,裁员与失业援助申请的数据一直在稳步下降,上个月的失业率也从5.2%下降到4.8%。

与此同时,9月份的平均时薪比去年同期健康地增长了4.6%,对于餐饮业工人来说,过去一年的工资已增长超过10%。

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有大约300万美国人失业和停止寻找工作。其中女性在9月复工或寻找工作的比例出现下降,可能是因为难以找到托儿服务,或学校因为COVID-19疫情停课而打乱。

路透分析说,联邦政府资助的失业金在9月初到期后,劳动力紧缺的情况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得到缓解。

分析认为,劳动力稀缺的问题正在扼杀供应链,因为生产原材料和货物、以及将其运往市场的工人明显不足,从而加剧通货膨胀率的上升。

(记者陈北晨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