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就业机会增 失业申请居高不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2日讯】去年疫情爆发初期,加州因为实行居家令,许多民众被迫失业。如今,虽然加州的雇主正在大量创造就业机会,但失业申请的数量仍然居高不下。目前有300多万加州人还在领取失业金。来看报导。

根据《美联社》周五报导,尽管加州就业机会正在快速增加,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仍然没有下降趋势。

自2月以来,加州平均每个月新增的就业岗位,超过11.1万。其中,加州就业发展局的数据显示,光是今年七月,就增加了11.44万个工作。这为疫情初期损失的约270万个工作,恢复了将近58%。

然而,美联社报导指出,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已经连续4周增加。目前全加州还有300多万人在领取失业救济等相关福利。

此外,报导指出,加州的11个行业部门中有9个,在7月时增加了就业机会。其中有49%来自旅馆和餐厅业者。另外有31%来自教育和医疗服务。

根据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消息,制造业遭受最大的冲击,其中,运输设备制造业减少了4,500个工作岗位。

资料显示,加州7月的失业率保持在7.6%,与新墨西哥州和纽约州并列全美第二高。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