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债务3度违约 危机蔓延整个大陆房地产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恒大集团债务第三次出现违约,10月11日又未能履行1.48亿美元的债券利息。其危机蔓延整个大陆房地产行业,如当代置业和新力控股等多家房企也将偿债日期再往后延。

恒大集团9月已错过两笔美元债的利息支付,宽限期将于10月底到期,总价值1.31亿美元。同时,由恒大担保的2.6亿元美元债也在8日过了宽限期,市场并未传出偿付消息。

恒大集团10月11日再次未能支付一笔1.48亿美元的债务利息到期,涉及三只美元债,到期日分别为2022年4月、2023年4月、2024年4月,需要每半年支付一次利息。

在恒大三次债务违约之际,花样年、当代置业、新力控股等房地产行业也出现资金短缺的情况,加重了债务风险。11日,当代置业宣布,10月25日到期的2亿美元的债券余额延期兑付,目前正在寻求投资人的谅解和同意宽限到2023年1月25日。

由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创办的“花样年”,近日也出现债务违约,10月4日未能偿还2.06亿美元债券。

路透社引述分析表示,在恒大债务危机未解的情况下,花样年的美元债违约对大陆房地产企业无异于雪上加霜;花样年的此次违约是中国房地产行业陷入困境和流动性问题的最新迹象。

经济观察网报导指出,过去一个月,有140支地产美元债的跌幅超过20%;受房地产公司花样年违约事件影响,4日到9日一周就有44支地产美元债跌幅超过20%。

有机构投资人认为,近期中国房地产公司信用债密集违约,造成投资人恐慌性抛售,因此把价格打压下来。

报导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是美元债偿债高峰期,加上受到官方政策调控影响,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公司回款变得困难,偿债风险和压力越发加大。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