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中国疫苗被埃及人偷偷倒进污水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中国大陆生产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效力和安全性备受外界质疑。日前,埃及有逾万盒中国国药疫苗被偷偷倾倒在污水沟,另外还有近5,000盒失踪,三名相关责任人因此接受调查。

据《今日埃及》(Egypt Today)10月10日报导,上周,埃及明亚省贝尼迈扎尔市当地人拍摄的一段国药疫苗被倾倒在污水沟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

报导说,经官方初步调查,水沟旁共有13,412盒疫苗被丢弃。因为疫苗必须在特定的冷却温度下保存,这些疫苗被长期暴露在户外,已不适合使用。

除了污水沟边发现的13,412盒国药疫苗,调查人员随后盘点明亚卫生局仓库后发现,还有4,988盒不翼而飞。

目前有三人因此接受审讯,他们分别是药物生产控股公司(VACSERA)药剂师、运货司机、库管人员。药剂师被指疏忽职守,将疫苗运交给运货司机后没有亲自送货,而司机将疫苗交给库管人员时也没有清点数量。

埃及卫生部官员强调,所有到达埃及的疫苗都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埃及药物管理局的批准,并在分发到全国的疫苗接种中心之前都在权威实验室进行了测试。

中国产疫苗的效力在国际媒体上饱受质疑。智利、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多个国家大面积接种中国疫苗后,疫情不降反升。还有一些亚洲国家的医护人员接种两剂中国科兴疫苗后,不得不再补种欧美疫苗。

另外,除了香港之外,其它国家或地区很少见到接种中国疫苗后出现严重副作用或者死亡的官方报告,外界认为可能是因为中共官方施压的结果。不过,中国疫苗致死的消息在一些国家的社交媒体上热传,包括中国、巴基斯坦、吉尔吉斯等。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