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中國疫苗被埃及人偷偷倒進污水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中國大陸生產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效力和安全性備受外界質疑。日前,埃及有逾萬盒中國國藥疫苗被偷偷傾倒在污水溝,另外還有近5,000盒失蹤,三名相關責任人因此接受調查。

據《今日埃及》(Egypt Today)10月10日報導,上週,埃及明亞省貝尼邁扎爾市當地人拍攝的一段國藥疫苗被傾倒在污水溝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瘋傳。

報導說,經官方初步調查,水溝旁共有13,412盒疫苗被丟棄。因為疫苗必須在特定的冷卻溫度下保存,這些疫苗被長期暴露在戶外,已不適合使用。

除了污水溝邊發現的13,412盒國藥疫苗,調查人員隨後盤點明亞衛生局倉庫後發現,還有4,988盒不翼而飛。

目前有三人因此接受審訊,他們分別是藥物生產控股公司(VACSERA)藥劑師、運貨司機、庫管人員。藥劑師被指疏忽職守,將疫苗運交給運貨司機後沒有親自送貨,而司機將疫苗交給庫管人員時也沒有清點數量。

埃及衛生部官員強調,所有到達埃及的疫苗都得到了世界衛生組織和埃及藥物管理局的批准,並在分發到全國的疫苗接種中心之前都在權威實驗室進行了測試。

中國產疫苗的效力在國際媒體上飽受質疑。智利、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多個國家大面積接種中國疫苗後,疫情不降反升。還有一些亞洲國家的醫護人員接種兩劑中國科興疫苗後,不得不再補種歐美疫苗。

另外,除了香港之外,其它國家或地區很少見到接種中國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或者死亡的官方報告,外界認為可能是因為中共官方施壓的結果。不過,中國疫苗致死的消息在一些國家的社交媒體上熱傳,包括中國、巴基斯坦、吉爾吉斯等。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