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悉尼解封仅适用疫苗接种者 新加坡连续5天确诊超三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一(11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3,700万人确诊,近485万人死亡。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解封。新加坡连续5天,单日确诊人数超过3,000。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周一通报496例确诊,远低于上个月的高峰。

最大城市悉尼在封城将近4个月后,周一解除封锁。咖啡馆、健身房和餐馆迎接顾客。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今天是很多人一直期待的日子,我们将庆祝这个恢复正常的日子,与家人和朋友团聚,去理发,一起吃顿饭。”

新南威尔士州疫苗涵盖率已超过七成,当局决定对接种两剂疫苗者,放宽部分限制。未完成接种者,限制措施将延长到12月。

新加坡周一新增2,800多例确诊,9人死亡。此前,连续五天超过3,000人,几乎都是轻症或无症状感染。

当局表示,预期未来几周病例数将持续增加。随着疫苗接种率超过80%,以及德尔塔病毒的出现,本周将实施七项防疫新规定。

包括未接种疫苗者禁止在餐厅、咖啡厅用餐,不得进入旅游景点、商场;出现明显症状才需要接受PCR检测;以及扩大第三剂加强剂接种人群等。

总理李显龙称,新加坡至少需要3到6个月才会进入新常态。

强制疫苗令在世界各地遭抵制。近日,美国加州洛杉矶871名消防员起诉强制疫苗令,并要求赔偿每人250万美元。

意大利周日(10日)上万人示威,抗议疫苗强制令。意大利政府此前宣布,10月15日开始,在公共和私人工作场所,强制使用疫苗“绿色通行证”,违者将被罚款,甚至停职。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