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遭重罚34亿人民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继阿里巴巴之后,中国外卖龙头美团也被中共当局以“反垄断”之名重罚,罚金34.42亿元人民币,低于此前外传的10亿美金。

10月8日,中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宣布,美团违反“反垄断法”的“二选一”条款,该局因此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美团停止违法行为,全额退还独家合作保证金12.89亿元,并按照该公司2020年中国境内销售额1147.48亿元人民币3%的标准处以罚款,计34.42亿元。

美团挨罚后表示“诚恳接受,坚决落实”,保证会“全面深入自查整改”。

今年8月底,美团就曾示警,可能因为“反垄断”被处以高额罚款。《华尔街日报》也曾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团可能被开出1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

美团CEO王兴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唐诗《焚书坑》,被外界认为涉嫌讽刺习近平。

在美团之前,阿里巴巴也因“反垄断法”被罚182.28亿元人民币。

中国的经济命脉多数被中共国企垄断。当局“反垄断”只针对一些民营科企巨头,被指与推动“国进民退”有关。另外,中国科企巨头背后多涉及中共高层权贵资本,当局打压科企也被指有中共权斗因素。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