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遭重罰34億人民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繼阿里巴巴之後,中國外賣龍頭美團也被中共當局以「反壟斷」之名重罰,罰金34.42億元人民幣,低於此前外傳的10億美金。

10月8日,中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宣布,美團違反「反壟斷法」的「二選一」條款,該局因此作出行政處罰決定,責令美團停止違法行為,全額退還獨家合作保證金12.89億元,並按照該公司2020年中國境內銷售額1147.48億元人民幣3%的標準處以罰款,計34.42億元。

美團挨罰後表示「誠懇接受,堅決落實」,保證會「全面深入自查整改」。

今年8月底,美團就曾示警,可能因為「反壟斷」被處以高額罰款。《華爾街日報》也曾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團可能被開出10億美元的天價罰單。

美團CEO王興曾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唐詩《焚書坑》,被外界認為涉嫌諷刺習近平。

在美團之前,阿里巴巴也因「反壟斷法」被罰182.28億元人民幣。

中國的經濟命脈多數被中共國企壟斷。當局「反壟斷」只針對一些民營科企巨頭,被指與推動「國進民退」有關。另外,中國科企巨頭背後多涉及中共高層權貴資本,當局打壓科企也被指有中共權鬥因素。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