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像:中共在近台湾空军基地部署歼-16D战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随着北京加强其军事恐吓活动,台湾海峡两岸紧张局势加剧。根据卫星图像和一名中共军队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军方已将其新型电子战机——歼-16D战斗机部署到靠近台湾的江西省的空军基地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周四(7日)报导,该媒体防务杂志的主编安德烈·张(Andrei Chang)表示,卫星图像显示,5月份,中共歼-16D电子战机已被部署到江西南昌的向塘空军基地。其中一张卫星图像显示了该空军基地可容纳歼-16D之类先进战斗机的机库。(相关图片请点击这里。

1月份的另一张图片还显示,中共正在扩建位于浙江省长兴县的另一个空军基地,新的机库和其它基础设施正在建造中。以上两个空军基地都由中共陆军东部战区司令部管理,负责监督台湾海峡。

北京一位要求匿名的军方人士证实,歼-16D已被部署到空军基地,并强调这种新型战机在最近的珠海航展首次亮相后就开始服役。他称在台湾附近军事活动的激增是“战备训练的一部分”。

“随着(中共)正在进行越来越多的大规模空中入侵,东南沿海的所有空军基地都在扩建和升级,以容纳更多的战斗机,”主编安德烈·张说,他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类型的军机被部署。

张主编进一步分析,中共军队已经加强了联合军事演习,包括从该国其它地方派出战机进行支援,以为台湾上空可能发生的冲突做准备。他说,这些演习增加了在中国大陆与台湾岛之间狭窄水道中发生事故的风险。

“中共军队空中入侵的升级意味着更多来自台湾的战斗机需要执行争夺任务,这增加了碰撞的可能性,因为没有任何交战规则”,张说。

据《南华早报》之前报导,中共军队还扩大了其东部和南部战区的导弹基地。火箭军基地已经被升级,可容纳更先进的设备,包括DF-17高超音速导弹和CJ-10精确打击巡航导弹。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