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中共在近台灣空軍基地部署殲-16D戰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隨著北京加強其軍事恐嚇活動,台灣海峽兩岸緊張局勢加劇。根據衛星圖像和一名中共軍隊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軍方已將其新型電子戰機——殲-16D戰鬥機部署到靠近台灣的江西省的空軍基地

據美國財經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週四(7日)報導,該媒體防務雜誌的主編安德烈·張(Andrei Chang)表示,衛星圖像顯示,5月份,中共殲-16D電子戰機已被部署到江西南昌的向塘空軍基地。其中一張衛星圖像顯示了該空軍基地可容納殲-16D之類先進戰鬥機的機庫。(相關圖片請點擊這裡。

1月份的另一張圖片還顯示,中共正在擴建位於浙江省長興縣的另一個空軍基地,新的機庫和其它基礎設施正在建造中。以上兩個空軍基地都由中共陸軍東部戰區司令部管理,負責監督台灣海峽。

北京一位要求匿名的軍方人士證實,殲-16D已被部署到空軍基地,並強調這種新型戰機在最近的珠海航展首次亮相後就開始服役。他稱在台灣附近軍事活動的激增是「戰備訓練的一部分」。

「隨著(中共)正在進行越來越多的大規模空中入侵,東南沿海的所有空軍基地都在擴建和升級,以容納更多的戰鬥機,」主編安德烈·張說,他預計未來將有更多類型的軍機被部署。

張主編進一步分析,中共軍隊已經加強了聯合軍事演習,包括從該國其它地方派出戰機進行支援,以為台灣上空可能發生的衝突做準備。他說,這些演習增加了在中國大陸與台灣島之間狹窄水道中發生事故的風險。

「中共軍隊空中入侵的升級意味著更多來自台灣的戰鬥機需要執行爭奪任務,這增加了碰撞的可能性,因為沒有任何交戰規則」,張說。

據《南華早報》之前報導,中共軍隊還擴大了其東部和南部戰區的導彈基地。火箭軍基地已經被升級,可容納更先進的設備,包括DF-17高超音速導彈和CJ-10精確打擊巡航導彈。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