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合生创展接盘恒大物业 花样年美元债违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再来关注中国恒大地产的情况,此前曾传出,碧桂园、华润万象,打算收购恒大物业,但是最近,浮出水面的是广州五大地产商中最为低调的“合生创展”,来看详情。

10月4号,港股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在香港停牌。港媒报导,停牌原因主要是“合生创展”拟收购恒大物业约51%的股权。消息披露后,“合生创展”回应,“一切以公告为准”。

有消息称,“合生创展”打算用200多亿元港币,收购恒大物业51%的股份。恒大物业目前市场估值约为400亿港元。

“合生创展”与恒大并列广东五大地产商,有“华南五虎”之称。实控人朱孟依和许家印相比,行事低调许多。

大陆房地产业内人士王女士:“合生会的老板就是合生创展的老板,他是一个非常现实的人,理论上来说,他不是愿意救恒大,而他一定是盘了一下,虽然恒大是要倒,但是他拿这些资产真的是不错的,和生会是想在这时段,跟他谈价格稍微低一点,把好资产给收了。”

大陆房地产业内人士王女士分析,此笔交易多以商业利益考量,政治任务色彩较淡。

王女士:“恒大这危机,其实恒大在去年就已经跟各房地产公司谈了,只是现在的时机比要好,因为他现在受很多的压力嘛,有中央压力、各地压力都有。那么是不是可以贱卖一点。”

同一天,又有一家百亿级房企宣布债务违约。10月4日晚间,花样年控股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有2.06亿美元票据到期,但未能按时付款,年底还有5.5亿美元待偿。

王女士:“因为它(花样年)的盘太小,政府只会救头部房企。他不是恒大的多米诺骨牌,他是这两年对于地产的打压,或抑制当中的一个牺牲品,跟恒大关系不是很大,因为他在9月18已经两次被下调评级。”

去年,中共发布房企融资新规“三条红线”以来,中国房企陷入资金流动困难。恒大导火索引燃后,外界纷纷预测,谁会是下一个多米诺骨牌呢?王女士认为,融创的现况值得关注。

新唐人记者骆亚、林岑心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