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也停灯光秀 俄罗斯增加供电能解电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3日讯】中国各地陷入供电危机,北京也倡议暂停全市灯光秀,入夜后缩减照明。与此同时,俄罗斯电力公司将于10月起向黑龙江加大电力供应。但中国北方电荒是否将有效缓解呢? 来看报导。

电荒在中国蔓延。网传北京市部分地区将执行停电计划,引起民众担忧。北京国网电力公司紧急澄清,只是常规性的“计划检修”,不影响供电。

今年十一,除了上海、广州、深圳暂停烟火秀,北京文明办也倡议,全市暂停灯光秀,缩减夜间景观照明时间。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统一电力进出口公司应中国请求,10月起,将对输华电力增加一倍。据了解,该公司三条俄中输电线路,每年能够输送70亿千瓦时的电力。

在这一波缺电危机爆发前,俄罗斯对中国输出的电力,实际上处于下滑状态。

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表示,即使供电翻倍,对中国庞大的用电量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

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俄罗斯有没有这么大的供电能力,可以超过70多亿度,这和俄罗斯本身国家的经济总量(有关),也就是广东省一个省的经济总量这样大。所以说,就是俄罗斯的供电能力再强,对中国的输电,在东北地区的话,还有所减缓,也不可能解决中国全国的问题。”

在中共与澳大利亚交恶后,俄罗斯还扩大对中国天然气、煤炭以及农产品出口。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如果俄罗斯大规模向中国供电的话,在经济上,它可以敲中共一笔,但是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加深了对中共的依附,他不愿意这么做;而对中共来说,如果大规模接受俄罗斯供电,加深了对俄的依赖,俄罗斯掐住了中共能源的脖子,中共这一点,他也很难接受。”

新唐人记者李林清、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