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发布全面小康白皮书 民斥国际笑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3日讯】中共国务院日前发表白皮书,声称中国已经全面实现小康。但是中国大陆民众不买账,指出这是“全面谎言”,闹了国际笑话。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28号发表《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声称中共带领中国人从“小康之家”到“小康社会”,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小康梦想成为现实。但中共总理李克强去年5月曾披露,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只有1000元(人民币 下同)。而按照经合组织的标准,年收入在13770元以下者为贫困人口。

因此,这个白皮书的说法,受到广泛质疑。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你比如说小康,小康就有个标准,什么样才叫小康?它这个标准是它自己定的,它不依照国际标准,不依照大家通用的标准。没有个对比。所谓小康,还加个全面小康,什么全面小康?都是它自说自话。”

中共党媒数据称,2012年至2020年,中国执行的最低贫困标准,从每人每年收入2625元提升至4000元,这让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了所谓的脱贫。

但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说,根据世界银行官网2020年9月更新的数据,中国人均收入仅为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的1/4左右,约有3.73亿人生活在每天5.5美元生活费的上中等收入贫困线下。

而李克强披露的6亿人月收入1000元,与世界银行对中国贫困总人口的估计吻合。

原北大教授、独立经济学者夏业良:“我们按小康社会的最低标准来说,恐怕1个月都要1万人民币。1万人民币1年就得12万,所以说它这个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际上就是一个自欺欺人的谎言,根本没有人真正会相信,它们就是在欺骗老百姓,欺骗国际社会。”

疫情之下,中国多地停工停产,许多老百姓吃饭都成了问题。

云南省瑞丽市民众赵先生:“这一年之内基本上封城居家隔离的状态,他一年没收入了,所以这边老百姓现在很难。孩子上学现在上的也是网课,好多人学费都交不起了,就要挨饿了。”

讽刺的是中共的白皮书宣称,中国的全面小康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等全面发展的小康;是不断满足人民多方面需求等全方位的小康。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我觉得发布这么一个报告白皮书,那只是让世界看笑话而已。你这个政治文明体现在哪里?下面的官员只要讨得上面一个人的喜欢,哪怕老百姓对他恨之入骨,他照样稳坐钓鱼台,这种机制就造成了贪污腐败盛行,它有什么政治文明?”

对于白皮书提到的物质文明,荆楚理解为中共用百姓血的汗钱在全球大撒币,扩展它的影响力。

荆楚:“精神文明层面,这个政权恨不得把老百姓的眼睛蒙起来,耳朵堵起来,嘴巴用胶布贴住,老百姓说一句话,它的政权就不稳定了。如果你不进行新闻封锁,网络控制,出版管制,这个政权一天都混不下去。它什么精神文明,那不是一个国际笑话吗?

荆楚表示,生态文明就更加不说,北京等地长年阴霾,整个国家环境恶化。所以说这个白皮书,跟当年三年大饥荒几千万中国人饿死的情况下,党媒公然撒谎亩产万斤是一回事。

荆楚:“这哪里是什么小康?老百姓过得越来越悲惨,看不起病,上不起学,大量的失业下岗,没有获得任何的救济。农民辛辛苦苦辛劳了60年,七老八十还在地里面耕作,才能养活自己。老百姓的纳了那么多税却没有丝毫的保障。怎么叫小康?”

荆楚说,老百姓对中共政权越来越失望,越来越愤怒,越来越无奈。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 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