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中共做梗 台立委组建CPTPP策进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继中共之后台湾在(9月)22号也申请加入CPTPP。有台湾民进党立委号召跨党派成立“立法院推动台湾加入CPTPP策进会”,除了力挺台湾加入该协定,也会监督政府的谈判进度,确保政府协助相关产业,将冲击降到最低。

跨党派立委邱志伟、郭国文、林昶佐、邱显智等人,28号成立“立法院推动台湾加入CPTPP策进会”,透过游说各成员国的国会议员,争取各国政府支持台湾入会。

立法委员邱志伟:“我们游说各国的国会议员,使各国的国会议员对他的政府产生实质影响,砥砺台湾加入CPTPP。”

邱志伟表示,因为CPTPP入会决定采“共识决”,接下来将与各会员国咨商拿到入场券,游说工作就显得重要。

台湾22号正式提出申请加入CPTPP,而中共则是在台湾前一周,递件参加CPTPP。

立法委员许智杰:“CPTPP重点是公平交易,加入的国家大家都要遵守这个原则。”

立法委员钟佳滨:“CPTPP它不是一个像WTO一样,以消除贸易的障碍。”

两岸政治角力下,国会议员游说多管齐下,盼以国会外交助攻台湾加入CPTPP。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