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议员票民调领先 自民党总裁选举29日结果难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即将在明天(29日)登场,这也将决定谁是下一任日本首相。共同社最新民调显示,岸田文雄预计会有135票的议员票,领先目前呼声最高的河野太郎,是否进入第二轮决选成为关键,而在四位候选人票仓分散下,将会是日本史上最难预测的大选。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倒数不到24小时,尽管目前河野太郎在党员中呼声最高。不过在另外一半关键议员票的最新民调显示,岸田文雄将会领先拿下384票中的135票,河野则为100票上下,

同样在2012年大选中,前首相安倍就曾大势逆转,五位候选人中安倍第一轮拿下141票位居第二,落后石破茂的199票,不过在进入第二轮决选中,安倍就以108票击败对手的89票,成功开创连续执政8年最长纪录的“安倍时代”。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候选人岸田文雄:“抱着不到最后不放弃的决心,希望最后能够打赢这场选战。”

不过紧追在后的高市早苗仍保持信心,位居最后的野田圣子若要迎头赶上则需要再苦战一番。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