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疫苗令生效 法官暂停学校及法院工人接种规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7日讯】9月27日,在纽约州政府要求工人接种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的最后期限之际,法院发布的紧急命令暂缓了政府对两行业工作者的强制疫苗令

在辉瑞BNT疫苗于8月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全面批准后,纽约市府此前规定全市公立学校教职员工须在27日前至少接种一针,没有病毒检测选项;州政府则要求医疗人员接种疫苗,州法院系统也强制要求其工作人员接种。这三项疫苗令都被相关行业员工告上法庭,反对政府在没有和工会协商的情况下就出台新规。

以下整理了纽约疫苗令在26日的具体情况:

公立学校教师及雇员

联邦第二巡回法庭法官于24日颁布临时禁令,停止纽约市对教师和相关工人的强制疫苗任务。法院已将该案列入周三(29日)日程。

市长白思豪27日表示,在法律问题得到解决之前,过去的制度仍然有效,即要求没有接种过疫苗的工人每周接受一次病毒测试。

根据市教育局的数据,截至9月23日晚上,约有81%的员工和87%的教师至少接种一剂疫苗。据估算,还约有1万名教职人员无法出示接种证明。

法院工人和法院律师

纽约州的强制疫苗令原定适用于该州的法官和法院工作人员,包括法院律师。不过,一名法官于24日推迟了这项要求,并于10月1日举行听证会。

该诉讼案由公民服务工人协会(Civil Service Employees Association)提出,该工会认为政府出台的强制疫苗要求涉及一项新的工作规则,改变了他们的就业条款和条件,在没有事先与工会进行谈判的情况下,违反了《公务员法》(Civil Service Law)。该工会拥有大约5000多名法院工作人员。

医疗工作者

纽约州卫生厅在上个月发布命令,要求该州所有医护人员在9月27日前接种疫苗。

截至9月22日,该州84%的医院工作人员,81%的成人护理机构工作人员,和77%的养老院工人已完全接种疫苗。

据医院报告,西奈山医院和纽约长老会医院近100%的人已接种;水牛城伊利县医疗中心约有85%的员工接种疫苗,其预计10%的人(约400名工人)不会在27日前接种。

市卫生医院发言人斯蒂芬妮·古兹曼(Stephanie Guzmán)表示,纽约市11家公立医院的员工如果没有在最后期限前完成接种,将被安排无薪休假,一旦他们接种疫苗就可以重返工作岗位。纽约州劳工部表示,那些拒绝接种疫苗而被解雇的医护人员,将无法领取失业救济金,除非他们持有医生批准的医疗豁免申请表。

州长凯西·霍楚(Kathy Hochul)周六(26日)针对可能出现医疗人员短缺的问题表示,她已准备好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并提出了补充医疗劳动力的计划,包括:允许在其它州或国家获得许可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应届毕业生、退休人员和以前从业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在纽约执业等。

据CNN报导,一些雇员可能会依靠联邦法官的临时限制令,该限制令规定,如果医护人员有宗教豁免权,则州政府不得强制执行疫苗令。此案的听证会将在周二(28日)举行。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