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苗令生效 法官暫停學校及法院工人接種規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9月27日,在紐約州政府要求工人接種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的最後期限之際,法院發布的緊急命令暫緩了政府對兩行業工作者的強制疫苗令

在輝瑞BNT疫苗於8月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全面批准後,紐約市府此前規定全市公立學校教職員工須在27日前至少接種一針,沒有病毒檢測選項;州政府則要求醫療人員接種疫苗,州法院系統也強制要求其工作人員接種。這三項疫苗令都被相關行業員工告上法庭,反對政府在沒有和工會協商的情況下就出台新規。

以下整理了紐約疫苗令在26日的具體情況:

公立學校教師及雇員

聯邦第二巡迴法庭法官於24日頒布臨時禁令,停止紐約市對教師和相關工人的強制疫苗任務。法院已將該案列入週三(29日)日程。

市長白思豪27日表示,在法律問題得到解決之前,過去的制度仍然有效,即要求沒有接種過疫苗的工人每週接受一次病毒測試。

根據市教育局的數據,截至9月23日晚上,約有81%的員工和87%的教師至少接種一劑疫苗。據估算,還約有1萬名教職人員無法出示接種證明。

法院工人和法院律師

紐約州的強制疫苗令原定適用於該州的法官和法院工作人員,包括法院律師。不過,一名法官於24日推遲了這項要求,並於10月1日舉行聽證會。

該訴訟案由公民服務工人協會(Civil Service Employees Association)提出,該工會認為政府出台的強制疫苗要求涉及一項新的工作規則,改變了他們的就業條款和條件,在沒有事先與工會進行談判的情況下,違反了《公務員法》(Civil Service Law)。該工會擁有大約5000多名法院工作人員。

醫療工作者

紐約州衛生廳在上個月發布命令,要求該州所有醫護人員在9月27日前接種疫苗。

截至9月22日,該州84%的醫院工作人員,81%的成人護理機構工作人員,和77%的養老院工人已完全接種疫苗。

據醫院報告,西奈山醫院和紐約長老會醫院近100%的人已接種;水牛城伊利縣醫療中心約有85%的員工接種疫苗,其預計10%的人(約400名工人)不會在27日前接種。

市衛生醫院發言人斯蒂芬妮·古茲曼(Stephanie Guzmán)表示,紐約市11家公立醫院的員工如果沒有在最後期限前完成接種,將被安排無薪休假,一旦他們接種疫苗就可以重返工作崗位。紐約州勞工部表示,那些拒絕接種疫苗而被解僱的醫護人員,將無法領取失業救濟金,除非他們持有醫生批准的醫療豁免申請表。

州長凱西·霍楚(Kathy Hochul)週六(26日)針對可能出現醫療人員短缺的問題表示,她已準備好宣布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提出了補充醫療勞動力的計劃,包括:允許在其它州或國家獲得許可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應屆畢業生、退休人員和以前從業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在紐約執業等。

據CNN報導,一些僱員可能會依靠聯邦法官的臨時限制令,該限制令規定,如果醫護人員有宗教豁免權,則州政府不得強制執行疫苗令。此案的聽證會將在週二(28日)舉行。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