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活摘峰会 欧美亚新闻人:媒体有责揭真相止邪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6日讯】为期两周的反活摘器官世界峰会,(24日)第四场峰会,来自欧美亚三大洲的新闻界资深人士,谴责中共反人类罪行。与会者忧心,在中共大外宣渗透下,许多外国主流媒体对活摘暴行的消息自我审查、保持沉默,他们喊话自由世界媒体,履行使命讲述事实真相,制止中共罪恶。

反活摘器官世界峰会第四场24日登场,来自欧美亚洲的多国新闻界人士,喊话自由世界媒体,尊重事实讲述真相,不要沉默隐瞒罪恶。

法国资深记者杜瓦安指出,中共渗透操纵外国主流媒体,导致国际社会无法了解中共活摘罪行的严重程度。

法国资深记者莫里斯•杜瓦安(Maurice Droin):“中共多年来一直藉由宣传(propaganda)渗透西方媒体,不只付钱买文章,更发展出一种被称为,‘大外宣’的策略或外交策略。这是个大问题,因为医生、民选官员和政策制定者,被媒体呈现的中共假象所迷惑,且常因拿到好处或礼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无视或假装没看见中共对人权所犯罪行。”

杜瓦安举例,媒体因自我审查而过滤掉中共活摘暴行的消息,甚至连联合国12名独立人权专家6月对中共活摘器官的联合声明,也没有得到媒体适当的报导。国际杂志《寒冬》的总监揭露中共常用手法,但有些记者却不加质疑地接受中共官方虚假言论,并反复“报导”。

国际信仰自由人权杂志《寒冬》主任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中共藉由假新闻和‘后真相’,杀害着无辜者。中共通常采用两种手法,一是不惜一切代价否认事实,对敢说出真相的人扣帽‘骗子’标签;二是由于证据的数量和质量,导致中共无法再掩盖时,中共会(为其罪行)编造一个‘合理的理由’。”

旅居法国的古巴记者暨电影导演凡德斯(Zoé Valdés),谴责活摘是共产党反人类的野蛮酷刑,但一些主流媒体不仅不加谴责,却配合掩盖甚至辩解,形同共产党的盟友。台湾大学新闻所教授张锦华强调,自由世界媒体,有责任制止中共罪恶,当人类器官被当商品销售,人类不可坐视不管。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赵庭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