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活摘峰會 歐美亞新聞人:媒體有責揭真相止邪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為期兩週的反活摘器官世界峰會,(24日)第四場峰會,來自歐美亞三大洲的新聞界資深人士,譴責中共反人類罪行。與會者憂心,在中共大外宣滲透下,許多外國主流媒體對活摘暴行的消息自我審查、保持沉默,他們喊話自由世界媒體,履行使命講述事實真相,制止中共罪惡。

反活摘器官世界峰會第四場24日登場,來自歐美亞洲的多國新聞界人士,喊話自由世界媒體,尊重事實講述真相,不要沉默隱瞞罪惡。

法國資深記者杜瓦安指出,中共滲透操縱外國主流媒體,導致國際社會無法了解中共活摘罪行的嚴重程度。

法國資深記者莫里斯•杜瓦安(Maurice Droin):「中共多年來一直藉由宣傳(propaganda)滲透西方媒體,不只付錢買文章,更發展出一種被稱為,『大外宣』的策略或外交策略。這是個大問題,因為醫生、民選官員和政策制定者,被媒體呈現的中共假象所迷惑,且常因拿到好處或禮物,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無視或假裝沒看見中共對人權所犯罪行。」

杜瓦安舉例,媒體因自我審查而過濾掉中共活摘暴行的消息,甚至連聯合國12名獨立人權專家6月對中共活摘器官的聯合聲明,也沒有得到媒體適當的報導。國際雜誌《寒冬》的總監揭露中共常用手法,但有些記者卻不加質疑地接受中共官方虛假言論,並反覆「報導」。

國際信仰自由人權雜誌《寒冬》主任萊斯賓蒂(Marco Respinti):「中共藉由假新聞和『後真相』,殺害著無辜者。中共通常採用兩種手法,一是不惜一切代價否認事實,對敢說出真相的人扣帽『騙子』標籤;二是由於證據的數量和質量,導致中共無法再掩蓋時,中共會(為其罪行)編造一個『合理的理由』。」

旅居法國的古巴記者暨電影導演凡德斯(Zoé Valdés),譴責活摘是共產黨反人類的野蠻酷刑,但一些主流媒體不僅不加譴責,卻配合掩蓋甚至辯解,形同共產黨的盟友。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張錦華強調,自由世界媒體,有責任制止中共罪惡,當人類器官被當商品銷售,人類不可坐視不管。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趙庭譽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