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分析师:油价恐在今冬飙升至每桶90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4日讯】随着全球经济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后逐步复苏,各类商品价格持续上涨,成为全球关注的重要话题之一。高盛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柯里Jeff Currie)预估,今年冬季,如果北半球气温比往常更低,国际油价将可能飙升至每桶90美元。

美国第三大券商——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资深分析师柯里,9月22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在全球原油产量受限的情况下,欧洲天然气供应紧缩,导致价格持续上涨,因此,油价很可能在今年冬季飙升至每桶90美元。

这一预估比高盛此前的预测价格,还要高出10美元。

柯里还表示,天然气价格长期居高不下,已经给欧洲电力供应商带来影响,同时也使作为替代品的石油的需求量增加。不过,由于受到天气影响,石油的供给量减少,推动油价进一步涨幅。

他说,这一状况目前还没有任何缓和的迹象,特别是在美国以外的地区。

另外,美国墨西哥湾的原油生产设施,在飓风艾达(Ida)和热带风暴尼古拉斯(Nicholas)过境时,遭受严重损失,恢复供应进展缓慢,这也是导致全球油价上涨的又一因素。

“供应链严重吃紧,已经无法应对任何类型的中断。”柯里说。

此前的一份高盛报告显示,在今年冬季天气较冷的情况下,更多的石油将用于取暖,预计明年3月份,石油的需求总量将达到每天90万桶。柯里指出,应对供应紧张及需求激增的难题,煤炭或将成为另一有效的替代品。

22日,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期货价格上涨至每桶76.19美元,今年以来涨幅约46%。

目前,通货膨胀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全球食品价格在8月份创下了10年来的新高。而食品价格指数自从去年夏天以来,已经上涨了超过三分之一。

粮食涨价的原因,首先是病毒大流行和异常天气带来的供给短缺。因疫情而实施的出行限制,导致很多国家从事田间劳动的外籍工人出现了短缺;而持续的干旱,也让农作物的收成进一步恶化。

其次,全球对商品和原材料的需求持续走高,也导致了全球航运费用的快速上涨,加大了全球粮价上升的压力。

为了遏制货币贬值和物价上涨,一些新兴市场国家,今年已经多次加息,以防范通胀风险,并将通胀率控制在目标范围之内。

美联储已表示,应该不会在11月之前缩减购债,而加息会在明年结束购债之后,才有可能进行。欧洲央行也表示,会小幅缩减大规模购债计划,但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对抗疫情冲击。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