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滴滴总裁柳青有意辞职 中共恐派人接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1日讯】滴滴出行(DiDi)自6月底赴美IPO,被北京强力打压,历经一轮监管风暴以来,风波不断,近日又传出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柳青有意辞职,中共当局或最终将接管滴滴并任命新的管理层。

路透社9月20日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柳青告诉跟随她从华尔街银行转投滴滴的亲信,她已计划卸任,并鼓励这些高管另寻新机会。

目前,还不清楚柳青是否已提交正式辞呈、或确定离职日期。但一些高管已开始寻找其它的工作机会。

消息人士称,柳青还告诉同事,她预计,政府将控制滴滴,并任命新的领导层。

对此,滴滴回应称,公司正在积极全面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否认有关管理层变动的传言。

柳青没有回应通过公司发言人提问的评论请求。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CAC)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柳青有意请辞的消息使滴滴20日在美股交易中下跌近5%。

消息人士说,在监管风暴发生的前几年,柳青也曾谈论过离开滴滴。

在进入滴滴前,柳青是高盛集团的亚洲区董事总经理。

滴滴自7月初以来,一直是北京当局密切关注的对象,证监会正在对滴滴进行调查,并下架该公司的应用程序(App)和停止新用户注册。

根据滴滴IPO说明书资料,柳青持有滴滴1.6%的股份,价值约6.4亿美元,掌控滴滴23%的投票权。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