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滴滴總裁柳青有意辭職 中共恐派人接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1日訊】滴滴出行(DiDi)自6月底赴美IPO,被北京強力打壓,歷經一輪監管風暴以來,風波不斷,近日又傳出聯合創始人兼總裁柳青有意辭職,中共當局或最終將接管滴滴並任命新的管理層。

路透社9月20日援引兩名消息人士的話稱,滴滴出行聯合創始人兼總裁柳青告訴跟隨她從華爾街銀行轉投滴滴的親信,她已計劃卸任,並鼓勵這些高管另尋新機會。

目前,還不清楚柳青是否已提交正式辭呈、或確定離職日期。但一些高管已開始尋找其它的工作機會。

消息人士稱,柳青還告訴同事,她預計,政府將控制滴滴,並任命新的領導層。

對此,滴滴回應稱,公司正在積極全面配合網絡安全審查,否認有關管理層變動的傳言。

柳青沒有回應通過公司發言人提問的評論請求。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CAC)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柳青有意請辭的消息使滴滴20日在美股交易中下跌近5%。

消息人士說,在監管風暴發生的前幾年,柳青也曾談論過離開滴滴。

在進入滴滴前,柳青是高盛集團的亞洲區董事總經理。

滴滴自7月初以來,一直是北京當局密切關注的對象,證監會正在對滴滴進行調查,並下架該公司的應用程序(App)和停止新用戶註冊。

根據滴滴IPO說明書資料,柳青持有滴滴1.6%的股份,價值約6.4億美元,掌控滴滴23%的投票權。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