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界活化石 找回百年前湿版摄影技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讯】在160多年前,拍照、洗印的程序,非常繁琐。在台湾高雄,经营照相馆的郭建良,在传统工艺中,找回拍摄的乐趣。下面一起去体验百年前的摄影技术。

摄影师郭建良把刚拍好的照片进行暗房显影,因为照片一经光线照射,影像便会消失,所以底片在进行显影、定影和水洗的过程中,都要保持在湿润的情况下完成。再根据喜好,把底片做成正片或者负片的摄影技术。

郭建良拿着5、60年代的测光器测光,并熟练操作古老蛇腹相机,由于湿版工艺感光度极低,拍摄一张照片需要一些时间,这种古老的湿版摄影已逐渐被数位化摄影所取代。

湿版摄影师郭建良:“拍摄跟冲洗要连成一贯,所以它有它的一个不方便性,我们今天如果是在室外来拍摄的话,我们必须带一个像这样的一个行动暗房,所以湿版摄影逐渐的没落。”

湿版摄影这项技艺的操作,虽然麻烦,但拍出来的照片,每一张都是独一无二,无法复制,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这种摄影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方雅娴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