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振源临别纽约媒体联访 推广华文巩固侨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中华民国侨务委员的会委员长童振源访美的行程来到尾声,周三(15日)下午,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了媒体联访,带您看看。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介绍,适逢中共孔子学院退场,在台、美政府合作下,此行主要推动“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目前美国已有15所,而未来4年内目标是100所。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所以如果真的要学习传统文化,恐怕大陆很少,因为大陆已经变成共产主义,所以他整个思维跟做法,跟传统是有很大落差。美国自由民主、人权、多元开放的体系,这是美国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台湾跟美国共享的价值,也是共享的繁荣。所以我们认为这个合作是有很深的基础,这个基础跟孔子学院是完全不一样的。”

针对近年来中共对侨界的渗透,童振源也有所关注,他认为侨委会与侨界秉持共同价值观,关系稳定,但希望未来与侨青、商会等建立更紧密互动。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我们侨界朋友支持的不只是单一的一种乡情而已,实际支持的是一种民主、自由的概念。所以我想大家可以看到,他们对于我们国父孙中山先生、对于整个自由民主的坚持,我觉得这是一种价值的合作,价值的联盟。”

童振源将在16号凌晨返回台湾,未来计划推出更多网络和实体结合的互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