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振源臨別紐約媒體聯訪 推廣華文鞏固僑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的會委員長童振源訪美的行程來到尾聲,週三(15日)下午,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了媒體聯訪,帶您看看。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介紹,適逢中共孔子學院退場,在台、美政府合作下,此行主要推動「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目前美國已有15所,而未來4年內目標是100所。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所以如果真的要學習傳統文化,恐怕大陸很少,因為大陸已經變成共產主義,所以他整個思維跟做法,跟傳統是有很大落差。美國自由民主、人權、多元開放的體系,這是美國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也是台灣跟美國共享的價值,也是共享的繁榮。所以我們認為這個合作是有很深的基礎,這個基礎跟孔子學院是完全不一樣的。」

針對近年來中共對僑界的滲透,童振源也有所關注,他認為僑委會與僑界秉持共同價值觀,關係穩定,但希望未來與僑青、商會等建立更緊密互動。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我們僑界朋友支持的不只是單一的一種鄉情而已,實際支持的是一種民主、自由的概念。所以我想大家可以看到,他們對於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對於整個自由民主的堅持,我覺得這是一種價值的合作,價值的聯盟。」

童振源將在16號凌晨返回台灣,未來計劃推出更多網絡和實體結合的互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