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鞭炮案 两维权人士光着上身出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讯】因福州9·12鞭炮案,而被抓捕的两名维权人士林应强唐兆星,日前刑满出狱。因狱方拒绝归还他们入监时携带的衣物,他们只能是光着上身出来。林应强说,他们一进监狱就遭到酷刑

9月12号,刑满出狱的林应强唐兆星,因狱方拒绝归还他们入监时携带的衣物,最后,两人只能穿着内裤出狱。

福州维权人士林应强:“我们就要求事先我们带的衣服要还给我,但是他们就是不还。后面有一个狱警拿来一套秋衣秋裤,因为天气热,而且我们也不知道这个是新的旧的,而且现在福建疫情很严重,我们也不敢穿,怕传染病毒就不好办了,其实我只穿了一条四角裤,内裤,就这样子出来。”

林应强是福州市失地农民,因维权多年,遭到地方当局的严厉打击和报复。

2018年9月12号,多位福州维权人士到看守所迎接“福州大抓捕”当事人之一的严兴声出狱。大家按传统风俗,放了一串鞭炮驱除晦气,结果遭现场公安围堵抓捕,在场30多人全被带走。去年4月,林应强和唐兆星被判刑3年。

福州维权人士林应强:“我们也是难以理解啊,怎么会把我们抓去坐牢?制造冤案,还把我们的财产,比如说行李、衣服都扒光了,我手机、账号,还有家里一些东西被他们抄家抄走了,全部都不还,每次都是这样子。”

林应强透露,他们一进监狱就遭到酷刑

福州维权人士林应强:“刚刚入监,从看守所送到监狱的时候,就受到酷刑了。因为我们就是说,那个衣服他没有收缴。我们因为向狱警报告,这个衣服是我的合法财产,向他报告一下,就是说你应该依法做账户处理。就是因为报告一下,他火了。”

9月12号晚,包括福州大抓捕一案,和福州9·12鞭炮案涉案的福州冤民,自发为林应强、唐兆星接风洗尘,大家纷纷控诉当局的各种违法行径。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