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鞭炮案 兩維權人士光著上身出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因福州9·12鞭炮案,而被抓捕的兩名維權人士林應強唐兆星,日前刑滿出獄。因獄方拒絕歸還他們入監時攜帶的衣物,他們只能是光著上身出來。林應強說,他們一進監獄就遭到酷刑

9月12號,刑滿出獄的林應強唐兆星,因獄方拒絕歸還他們入監時攜帶的衣物,最後,兩人只能穿著內褲出獄。

福州維權人士林應強:「我們就要求事先我們帶的衣服要還給我,但是他們就是不還。後面有一個獄警拿來一套秋衣秋褲,因為天氣熱,而且我們也不知道這個是新的舊的,而且現在福建疫情很嚴重,我們也不敢穿,怕傳染病毒就不好辦了,其實我只穿了一條四角褲,內褲,就這樣子出來。」

林應強是福州市失地農民,因維權多年,遭到地方當局的嚴厲打擊和報復。

2018年9月12號,多位福州維權人士到看守所迎接「福州大抓捕」當事人之一的嚴興聲出獄。大家按傳統風俗,放了一串鞭炮驅除晦氣,結果遭現場公安圍堵抓捕,在場30多人全被帶走。去年4月,林應強和唐兆星被判刑3年。

福州維權人士林應強:「我們也是難以理解啊,怎麼會把我們抓去坐牢?製造冤案,還把我們的財產,比如說行李、衣服都扒光了,我手機、帳號,還有家裡一些東西被他們抄家抄走了,全部都不還,每次都是這樣子。」

林應強透露,他們一進監獄就遭到酷刑

福州維權人士林應強:「剛剛入監,從看守所送到監獄的時候,就受到酷刑了。因為我們就是說,那個衣服他沒有收繳。我們因為向獄警報告,這個衣服是我的合法財產,向他報告一下,就是說你應該依法做帳戶處理。就是因為報告一下,他火了。」

9月12號晚,包括福州大抓捕一案,和福州9·12鞭炮案涉案的福州冤民,自發為林應強、唐兆星接風洗塵,大家紛紛控訴當局的各種違法行徑。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