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疫情被抓 南京学者郭泉案一审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南京学者郭泉,因评论疫情,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10月9号在南京江宁区看守所开庭审理,法官宣布将择期宣判。郭泉和代理律师在庭上作出无罪辩护

9月10日,南京维权人士王先生告诉新唐人,去年疫情期间,郭泉因发表文章评论疫情等,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留。今年2月,郭泉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

9号上午9点30分,郭泉案在南京江宁区看守所开庭审理。

南京维权人士王先生:“我昨天没有去成,被维稳了。我打了个电话给郭泉的妈妈,她也说了一些当时的情况。她跟我讲郭泉目前身体状况还好,挺好的,郭泉很自信,他也不认为自己有罪。”

郭泉的妈妈顾潇说,在5个多小时的庭审现场上,郭泉不卑不亢为自己做了近两个小时的无罪陈述,对自己被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相关言论和文章进行了反驳,这让她感到很欣慰。

郭泉的妈妈顾潇:“被拘留了一年零7个月了,开庭了我在旁听席只能看到线上,但是我也满意了,我能亲眼看到我儿子,我心里想在里面虐待的不像样了,一看我儿子还是个大帅哥嘛,也没胖也没瘦,在上面讲话,还是他曾经的法官的身份和大学教授的身份,讲的太好了,条理分明,神采飞扬,我反而很开心了。”

顾潇说,郭泉说他自己无罪,法庭可能会判他有罪,他不怕坐牢,他已经做好准备坐牢,愿意为言论自由和民主自由付出代价。

郭泉的代理律师常伯阳表示,当局给郭泉扣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是上纲上线,滥用职权。郭泉案一审9号已经结束,目前正在等待判决结果,之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郭泉曾任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和中国新民党创始人和代理主席,也曾公开致信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共领导人,反对一党专制。 2009年他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0年,2018年11月刑满出狱。去年再被抓捕。

新唐人记者王珊珊、李韵、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