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疫情被抓 南京學者郭泉案一審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南京學者郭泉,因評論疫情,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10月9號在南京江寧區看守所開庭審理,法官宣布將擇期宣判。郭泉和代理律師在庭上作出無罪辯護

9月10日,南京維權人士王先生告訴新唐人,去年疫情期間,郭泉因發表文章評論疫情等,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拘留。今年2月,郭泉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

9號上午9點30分,郭泉案在南京江寧區看守所開庭審理。

南京維權人士王先生:「我昨天沒有去成,被維穩了。我打了個電話給郭泉的媽媽,她也說了一些當時的情況。她跟我講郭泉目前身體狀況還好,挺好的,郭泉很自信,他也不認為自己有罪。」

郭泉的媽媽顧瀟說,在5個多小時的庭審現場上,郭泉不卑不亢為自己做了近兩個小時的無罪陳述,對自己被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相關言論和文章進行了反駁,这让她感到很欣慰。

郭泉的媽媽顧瀟:「被拘留了一年零7個月了,開庭了我在旁聽席只能看到線上,但是我也滿意了,我能親眼看到我兒子,我心裡想在裡面虐待的不像樣了,一看我兒子還是個大帥哥嘛,也沒胖也沒瘦,在上面講話,還是他曾經的法官的身分和大學教授的身分,講的太好了,條理分明,神采飛揚,我反而很開心了。」

顧瀟說,郭泉說他自己無罪,法庭可能會判他有罪,他不怕坐牢,他已經做好準備坐牢,願意為言論自由和民主自由付出代價。

郭泉的代理律師常伯陽表示,當局給郭泉扣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是上綱上線,濫用職權。郭泉案一審9號已經結束,目前正在等待判決結果,之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郭泉曾任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副教授和中國新民黨創始人和代理主席,也曾公開致信胡錦濤、溫家寶等中共領導人,反對一黨專制。 2009年他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0年,2018年11月刑滿出獄。去年再被抓捕。

新唐人記者王珊珊、李韻、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