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已600天未出国 “电话外交”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自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经600天未走出国门,仅以视讯方式参与国际事务,与各国元首沟通也是通过电话形式。习近平的“电话外交”与各国元首频繁出访会晤形成鲜明对比,引起外界猜测。

中共“搞翻”全世界 习近平600天未出国门

彭博社9月9日报导,习近平通过视讯方式参与金砖五国(BRICS)领导人峰会。今年以来,习参与的十几场国际会议,都是通过视讯进行的。

另外,习近平与其他国家元首已通过近60通电话,包括美国总统拜登、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

报导称,习近平至今已有1年7个月又22天未踏出国门,创20国集团(G20)领袖最长纪录。

习近平最近一次出访回国是在2020年1月18日,当时他从缅甸返回。他回国5天后,爆发中共病毒疫情的武汉市宣布封城。这时,世界各国才对中共病毒疫情的严重性产生警觉。

对于习近平长时间未出访,中共官方的理由是防范疫情引发的安全风险。然而,西方各国元首似乎并不受疫情的影响,仍旧四处访问,面对面会晤。同时各国领袖频繁参与国际峰会,现场握手展现友情。

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认为,在疫情阶段性的控制之后,各国都开始互访,只有习近平没有出国,其实说穿了就一个理由,就是各国都不邀请习近平,现在中共当局跟任何国家都搞翻了关系。

近年来,中共对香港、新疆人权的打压;隐瞒中共病毒疫情真相,导致病毒扩散全球;施展战狼外交,威胁台海、东海、南海和平稳定,招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联盟围剿,将中共视为影响区域安全的最大挑战。

访日行程一再推迟 “习拜会”遥遥无期

彭博社报导说,习近平不愿前往海外,可能成为改善与其它国家关系的障碍。

截至目前,习近平尚未确认是否出席10月在意大利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外界认为,G20峰会是拜登与习近平进行首次面对面会晤的可能地点,如果习再次以视讯方式参与,“习拜会”将会遥遥无期。

另外,习近平拟定访问日本的行程也一再推迟。因中共对香港、新疆、台湾人权的打压,且频繁在中日争议地带钓鱼岛周边海域挑衅,导致日本朝野对中共不满,抵制习访日的呼声不断。日本官方至今未确定习近平访日日期。

分析:中共内斗激烈 习担心后院起火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长时间未出国访问,与中共高层内斗激烈也有关联。习若出国在外,可能会担心“后院起火”。

明年的中共二十大关系到习能否连任,权力重新分配的问题,中共高层博弈进入白热化。近期,习当局对具有江派背景的阿里巴巴、蚂蚁集团、腾讯、滴滴出行等中国网际网路巨头,下重手打压。同时,曾庆红家族、中共太子党掌控的娱乐圈也遭到严厉整肃。

习近平还提出“共同富裕”,要合理调节高收入,进行财富再分配。各位富豪随即纷纷捐巨资,助力“共同富裕”,花钱消灾的意味明显。

与此同时,有“刀把子”之称的政法系正遭到大清洗,当局重提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大纪元时事评论人士唐青表示,政法系统一直都掌握在江系手中,政法系统现在还在肃清周永康流毒。那么商界、娱乐界流毒呢?不得清理江派流毒吗?

他认为,习近平乱箭齐发有内幕,共同富裕,不光是要割富豪明星、中产阶级的韭菜,更要割政敌的韭菜,尤其是前朝官员,江派官员的韭菜。中纪委日前发文喊出“斩断娱乐圈乱象背后的资本链条”,整肃的就是背后的金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