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已600天未出國 「電話外交」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經600天未走出國門,僅以視訊方式參與國際事務,與各國元首溝通也是通過電話形式。習近平的「電話外交」與各國元首頻繁出訪會晤形成鮮明對比,引起外界猜測。

中共「搞翻」全世界 習近平600天未出國門

彭博社9月9日報導,習近平通過視訊方式參與金磚五國(BRICS)領導人峰會。今年以來,習參與的十幾場國際會議,都是通過視訊進行的。

另外,習近平與其他國家元首已通過近60通電話,包括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總統普京、德國總理默克爾及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

報導稱,習近平至今已有1年7個月又22天未踏出國門,創20國集團(G20)領袖最長紀錄。

習近平最近一次出訪回國是在2020年1月18日,當時他從緬甸返回。他回國5天後,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的武漢市宣布封城。這時,世界各國才對中共病毒疫情的嚴重性產生警覺。

對於習近平長時間未出訪,中共官方的理由是防範疫情引發的安全風險。然而,西方各國元首似乎並不受疫情的影響,仍舊四處訪問,面對面會晤。同時各國領袖頻繁參與國際峰會,現場握手展現友情。

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認為,在疫情階段性的控制之後,各國都開始互訪,只有習近平沒有出國,其實說穿了就一個理由,就是各國都不邀請習近平,現在中共當局跟任何國家都搞翻了關係。

近年來,中共對香港、新疆人權的打壓;隱瞞中共病毒疫情真相,導致病毒擴散全球;施展戰狼外交,威脅台海、東海、南海和平穩定,招致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聯盟圍剿,將中共視為影響區域安全的最大挑戰。

訪日行程一再推遲 「習拜會」遙遙無期

彭博社報導說,習近平不願前往海外,可能成為改善與其它國家關係的障礙。

截至目前,習近平尚未確認是否出席10月在意大利舉行的20國集團會議。外界認為,G20峰會是拜登與習近平進行首次面對面會晤的可能地點,如果習再次以視訊方式參與,「習拜會」將會遙遙無期。

另外,習近平擬定訪問日本的行程也一再推遲。因中共對香港、新疆、台灣人權的打壓,且頻繁在中日爭議地帶釣魚島周邊海域挑釁,導致日本朝野對中共不滿,抵制習訪日的呼聲不斷。日本官方至今未確定習近平訪日日期。

分析:中共內鬥激烈 習擔心後院起火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長時間未出國訪問,與中共高層內鬥激烈也有關聯。習若出國在外,可能會擔心「後院起火」。

明年的中共二十大關係到習能否連任,權力重新分配的問題,中共高層博弈進入白熱化。近期,習當局對具有江派背景的阿里巴巴、螞蟻集團、騰訊、滴滴出行等中國網際網路巨頭,下重手打壓。同時,曾慶紅家族、中共太子黨掌控的娛樂圈也遭到嚴厲整肅。

習近平還提出「共同富裕」,要合理調節高收入,進行財富再分配。各位富豪隨即紛紛捐巨資,助力「共同富裕」,花錢消災的意味明顯。

與此同時,有「刀把子」之稱的政法系正遭到大清洗,當局重提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大紀元時事評論人士唐青表示,政法系統一直都掌握在江繫手中,政法系統現在還在肅清周永康流毒。那麼商界、娛樂界流毒呢?不得清理江派流毒嗎?

他認為,習近平亂箭齊發有內幕,共同富裕,不光是要割富豪明星、中產階級的韭菜,更要割政敵的韭菜,尤其是前朝官員,江派官員的韭菜。中紀委日前發文喊出「斬斷娛樂圈亂象背後的資本鏈條」,整肅的就是背後的金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