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市早苗正式参选 抛出“早苗经济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随着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临近,目前共有五人声明参选下一届总裁。9月8日,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正式宣布参加竞选,为重整日本经济推出“早苗经济学”。

首相候选人、日本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我是高市早苗,我承诺保卫日本开创未来的觉悟,在这里我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选举。”

9月8日,日本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高市表示,国家的终极使命是守护国民的生命和财产,“保卫日本领土、领海、领空和陆地资源,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名誉,我发誓为了这个使命我将付出我的一切”。

由于受疫情影响,日本经济受挫。高市早苗在记者会上为重建经济而提及“早苗经济学”,也要“射出三支箭”:“宽松的货币政策”、“紧急情况下灵活的财政政策”和“大胆的危机管理投资和成长型投资”。

在记者提问环节,高市指出,有三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地方他们就会成立党支部,所以日本企业要严防被中共占领,日本的技术被窃取到中共的手上也会成为攻击日本的武器。

高市强调,为应付新的战争模式,日本有必要修正或制定相关法律,同时考虑增加防卫研究费以应对中共年年增长的军费开支。

高市早苗今年60岁。2014年进入第二届安倍内阁,成为史上第一位女性总务大臣。如果当选自民党总裁,作为女性她有可能成为日本第100任首相。

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9月17日受理候选人申请,9月29日举行投票和开票。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