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市早苗正式參選 拋出「早苗經濟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隨著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臨近,目前共有五人聲明參選下一屆總裁。9月8日,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正式宣布參加競選,為重整日本經濟推出「早苗經濟學」。

首相候選人、日本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我是高市早苗,我承諾保衛日本開創未來的覺悟,在這裡我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選舉。」

9月8日,日本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正式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高市表示,國家的終極使命是守護國民的生命和財產,「保衛日本領土、領海、領空和陸地資源,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名譽,我發誓為了這個使命我將付出我的一切」。

由於受疫情影響,日本經濟受挫。高市早苗在記者會上為重建經濟而提及「早苗經濟學」,也要「射出三支箭」:「寬松的貨幣政策」、「緊急情況下靈活的財政政策」和「大膽的危機管理投資和成長型投資」。

在記者提問環節,高市指出,有三名中國共產黨員的地方他們就會成立黨支部,所以日本企業要嚴防被中共占領,日本的技術被竊取到中共的手上也會成為攻擊日本的武器。

高市強調,為應付新的戰爭模式,日本有必要修正或制定相關法律,同時考慮增加防衛研究費以應對中共年年增長的軍費開支。

高市早苗今年60歲。2014年進入第二屆安倍內閣,成為史上第一位女性總務大臣。如果當選自民黨總裁,作為女性她有可能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

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9月17日受理候選人申請,9月29日舉行投票和開票。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