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0岁男通宵打游戏猝死后复生 网友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河南一名20多岁的男子通宵打游戏,起身时突然抽搐倒地,口吐白沫,心脏、脉搏停跳,处于死亡状态。所幸,经医生抢救后神奇复生。有网友表示,闯了次鬼门关,估计他一辈子都不敢玩游戏了。

据陆媒9月8日报导,河南一名20多岁的男子通宵打游戏,起身时突然抽搐倒地,口吐白沫。在场的人立即打通急救电话,请求救援。

医生接到急救电话,了解现场情况后,认为这可能是猝死,立即远程指导男子周围的人对他进行急救。

据医师介绍,他们在10分钟之内赶到现场,可惜该男子已经完全没有了呼吸、心跳,颈动脉搏动也消失了。男子面色苍白、灰暗,已经处于死亡状态。

因该男子仅20岁,且死亡时间不长,医生紧急为他进行了心肺复苏、气管插管、肾上腺激素抢救药物的应用。十几分钟后,男子自主心率恢复了。

接着,医生与医院ECMO团队联系,让他们在急诊室等待接诊。在医生的抢救下该男子终于苏醒过来。

奇迹发生后,医生寻找导致他发生疾病因素,经检查发现他是一个大面积肺栓塞患者。

医师表示,该男子因长时间熬夜打游戏,久坐不起,再加上夏天出汗多喝水少,所以很容易形成下肢静脉血栓。

对于这位小伙的遭遇,有网友留言称,“闯了次鬼门关,估计这个男孩一辈子都不敢玩游戏了。”

还有网友表示,“长期通宵打游戏真的会猝死!!一定要控制好时间,别为了打游戏丢了命。”

也有网友说,“游戏就是个精神鸦片害人不浅。”

“就算老年人都控制不了啊,还成年人。赶紧让人类远离游戏人生吧,它其实就是慢性毒品,副作用不容小觑。”

“防沉迷游戏太重要了!多少人年纪轻轻沉迷游戏不能自拔,坐电脑前消耗生命,消耗自己的未来!”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