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20歲男通宵打遊戲猝死後復生 網友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河南一名20多歲的男子通宵打遊戲,起身時突然抽搐倒地,口吐白沫,心臟、脈搏停跳,處於死亡狀態。所幸,經醫生搶救後神奇復生。有網友表示,闖了次鬼門關,估計他一輩子都不敢玩遊戲了。

據陸媒9月8日報導,河南一名20多歲的男子通宵打遊戲,起身時突然抽搐倒地,口吐白沫。在場的人立即打通急救電話,請求救援。

醫生接到急救電話,了解現場情況後,認為這可能是猝死,立即遠程指導男子周圍的人對他進行急救。

據醫師介紹,他們在10分鐘之內趕到現場,可惜該男子已經完全沒有了呼吸、心跳,頸動脈搏動也消失了。男子面色蒼白、灰暗,已經處於死亡狀態。

因該男子僅20歲,且死亡時間不長,醫生緊急為他進行了心肺復甦、氣管插管、腎上腺激素搶救藥物的應用。十幾分鐘後,男子自主心率恢復了。

接著,醫生與醫院ECMO團隊聯繫,讓他們在急診室等待接診。在醫生的搶救下該男子終於甦醒過來。

奇蹟發生後,醫生尋找導致他發生疾病因素,經檢查發現他是一個大面積肺栓塞患者。

醫師表示,該男子因長時間熬夜打遊戲,久坐不起,再加上夏天出汗多喝水少,所以很容易形成下肢靜脈血栓。

對於這位小伙的遭遇,有網友留言稱,「闖了次鬼門關,估計這個男孩一輩子都不敢玩遊戲了。」

還有網友表示,「長期通宵打遊戲真的會猝死!!一定要控制好時間,別為了打遊戲丟了命。」

也有網友說,「遊戲就是個精神鴉片害人不淺。」

「就算老年人都控制不了啊,還成年人。趕緊讓人類遠離遊戲人生吧,它其實就是慢性毒品,副作用不容小覷。」

「防沉迷遊戲太重要了!多少人年紀輕輕沉迷遊戲不能自拔,坐電腦前消耗生命,消耗自己的未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