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离阿富汗 一家五口纽约团聚如获新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在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后,当地美国公民已经撤离。周三(9月8日),国会议员“索兹”,欢迎其中的一个家庭。一起看看他们一家团聚的故事。

在国会议员索兹(Tom Suozzi)的帮助下,来自纽约长岛的瓦利(Mohammad Wali)在最近,终于跟从阿富汗撤离的妻子,以及三个孩子重聚。

索兹介绍,由于塔利班已经控制了喀布尔,让疏散变得困难。

国会议员 Tom Suozzi:“(撤离过程)孩子还丢了一只鞋,当时现场枪声不断,宝宝在哭闹,天气很热。他们花了很长时间,都无法靠近机场。”

在国务院、美国军方和盟军的协助下,整整花了12天,瓦利一家在上周终于得以团聚。

纽约长岛居民 Mohammad Wali:“我看到我的家人以后,太高兴了,就像重获新生一样。”

瓦利表示,永远不会忘记美国当局提供的帮助,他希望三个子女以后能成才,报效美国。

纽约长岛居民 Mohammad Wali:“我希望他们能受到高等教育,能去报效国家,为世界服务。”

上周二,最后一支美国军队离开阿富汗,美国结束了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美国及盟友从阿富汗撤离了12万4,000多人,其中包括6,000名美国公民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郭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