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深度老龄化问题加剧 中共无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中共最新的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中国有149个城市已经进入“深度老龄化”,分布在22个省。但是评论认为,中共统计的人口数据不可信,真实的中国老龄化问题,比目前公布的要严重得多。

中国人口老化的问题正在加剧,根据第七次中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65岁以上人口占比达14%的深度老龄城市,已经达到了149个。

总体上来看,深度老龄化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中部地区、长三角、黄河中下游以及成渝城市群。

美国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最近第七次人口普查,现在出来的数据,各方都说是假的,因为人口在负增长,但是它现在为了掩盖又编造事实,迟迟没办法公布统计数字。推迟了好几个月最后才公布出来,还是微弱增长。”

从省份来看,这149个城市分布在22个省,其中,四川的深度老龄化城市达到了17个,数量排名第一。

长江中游的湖南和安徽,共有12个城市进入深度老龄化,湖北也有9个。

李恒青:“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而且以后要深度老龄化,现在就因为计划生育搞的,它还叫未富先老,它的经济还没有发展到那么高的水平,结果它整个社会老龄化了。这就是个很大的问题。”

东北地区的老龄化程度要更深一些。数据显示,东北三省共36市,已经全部进入到深度老龄化阶段。

山东、江苏、浙江的深度老龄化城市也不少。其中,山东全省16个城市中,已经有14个进入到深度老龄化,是全国老龄人口总量最大的省份。

李恒青:“从这些角度看,中国在未来的经济上,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因为人体结构出现了问题,是人为的,共产党过去的计划生育政策人为造成的,人口结构失衡。所以造成了它现在的老龄化和未来三四十年,甚至五十年的老龄化的困扰。”

经济大省江苏的13个城市中,也有10个已经深度老龄化。其中,南通、泰州、扬州等苏中地区的老龄化最突出。

浙江11个城市中,有6个城市已深度老龄化,主要集中在浙江北部、杭州湾沿岸等地。

李恒青:“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造成了,整个中华民族的一个非常大的悲剧,这对整个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负担,而且是没办法改变的。”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则从这些老龄化的人口数字中,看见了养老金问题和中国经济的危机。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再过几年,这个养老金支付的高峰期会到来,我非常怀疑他们能否应付这样一场养老危机,这是一个泰山压顶的大问题,非常非常的麻烦,不是哪个城市进入老龄化的问题,很多省的养老金已经入不敷出了,都是亏空的。”

何军樵说,中共现在的烂摊子很多、很大,背后牵扯的是经济问题。

何军樵:“这么庞大的养老金支出,这么严重的贪污腐败,它怎么去消化这个问题?怎么出对策?所以一定会有一些极端措施出台。总而言之,我非常确定这个问题无解,无论它怎么折腾它无解,老龄化这个问题无解,养老金的问题无解。”

另外,这份人口数据显示,广东和福建、浙东南地区,老龄化相对较低。广东21个城市中,仅有梅州一个城市进入到深度老龄化。

福建9个城市中,也只有闽北的南平进入到“深度老龄化”。

但美国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指出,中共统计的人口数据不可信,真实的中国老龄化问题,比目前公布的严重得多。

尽管中共现在取消了“计划生育政策”,但他认为,造成中国人口断层的悲剧和乱象,全是中共政权一手造成的。

采访/骆亚 编辑/孟心琪/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