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深度老齡化問題加劇 中共無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中共最新的第七次人口普查結果顯示,中國有149個城市已經進入「深度老齡化」,分布在22個省。但是評論認為,中共統計的人口數據不可信,真實的中國老齡化問題,比目前公布的要嚴重得多。

中國人口老化的問題正在加劇,根據第七次中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65歲以上人口占比達14%的深度老齡城市,已經達到了149個。

總體上來看,深度老齡化的城市,主要集中在東北地區、中部地區、長三角、黃河中下游以及成渝城市群。

美國華裔經濟學者李恆青:「最近第七次人口普查,現在出來的數據,各方都說是假的,因為人口在負增長,但是它現在為了掩蓋又編造事實,遲遲沒辦法公布統計數字。推遲了好幾個月最後才公布出來,還是微弱增長。」

從省份來看,這149個城市分布在22個省,其中,四川的深度老齡化城市達到了17個,數量排名第一。

長江中游的湖南和安徽,共有12個城市進入深度老齡化,湖北也有9個。

李恆青:「中國已經進入老齡化,而且以後要深度老齡化,現在就因為計劃生育搞的,它還叫未富先老,它的經濟還沒有發展到那麼高的水平,結果它整個社會老齡化了。這就是個很大的問題。」

東北地區的老齡化程度要更深一些。數據顯示,東北三省共36市,已經全部進入到深度老齡化階段。

山東、江蘇、浙江的深度老齡化城市也不少。其中,山東全省16個城市中,已經有14個進入到深度老齡化,是全國老齡人口總量最大的省份。

李恆青:「從這些角度看,中國在未來的經濟上,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因為人體結構出現了問題,是人為的,共產黨過去的計劃生育政策人為造成的,人口結構失衡。所以造成了它現在的老齡化和未來三四十年,甚至五十年的老齡化的困擾。」

經濟大省江蘇的13個城市中,也有10個已經深度老齡化。其中,南通、泰州、揚州等蘇中地區的老齡化最突出。

浙江11個城市中,有6個城市已深度老齡化,主要集中在浙江北部、杭州灣沿岸等地。

李恆青:「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造成了,整個中華民族的一個非常大的悲劇,這對整個中國經濟未來的發展,是一個非常沉重的負擔,而且是沒辦法改變的。」

大陸企業觀察員何軍樵則從這些老齡化的人口數字中,看見了養老金問題和中國經濟的危機。

大陸企業觀察員何軍樵:「再過幾年,這個養老金支付的高峰期會到來,我非常懷疑他們能否應付這樣一場養老危機,這是一個泰山壓頂的大問題,非常非常的麻煩,不是哪個城市進入老齡化的問題,很多省的養老金已經入不敷出了,都是虧空的。」

何軍樵說,中共現在的爛攤子很多、很大,背後牽扯的是經濟問題。

何軍樵:「這麼龐大的養老金支出,這麼嚴重的貪污腐敗,它怎麼去消化這個問題?怎麼出對策?所以一定會有一些極端措施出台。總而言之,我非常確定這個問題無解,無論它怎麼折騰它無解,老齡化這個問題無解,養老金的問題無解。」

另外,這份人口數據顯示,廣東和福建、浙東南地區,老齡化相對較低。廣東21個城市中,僅有梅州一個城市進入到深度老齡化。

福建9個城市中,也只有閩北的南平進入到「深度老齡化」。

但美國華裔經濟學者李恆青指出,中共統計的人口數據不可信,真實的中國老齡化問題,比目前公布的嚴重得多。

儘管中共現在取消了「計劃生育政策」,但他認為,造成中國人口斷層的悲劇和亂象,全是中共政權一手造成的。

採訪/駱亞 編輯/孟心琪/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