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黑天鹅突降天安门 中南海有大震荡?

9月5日早上,一只黑天鹅突然降临天安门广场,且不慌不忙,时而梳理羽毛,时而闲庭信步,引来不少人围观,引发不少网民议论。有网民称,这是“黑天鹅事件”,并问,“主何吉凶?”“难道⋯⋯”。

黑天鹅事件,一般指非常难以预测且不寻常的事件。黑天鹅突降天安门,是否预示着中南海将有不寻常的事件发生?

观察中共内政外交,确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

8月29日,从中央到地方的几十家中共党媒,突然转发一篇李光满的文章《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此文一出,立即引发外界对中共将搞第二次文革的担忧。

9月2日,另一位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文称,李光满的文章背离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属于“严重的误判和误导”。

中共媒体都姓党,都必须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难道胡锡进背后的“党中央”和李光满背后的“党中央”干上了?

9月5日、6日,《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解放军报》在头版显着发表评论员文章《坚持原则 敢于斗争》。

三大党报,用同一个标题,发表评论员文章,实属罕见。这是谁跟谁斗呢?

进入2021年,中共内政外交乱拳飞舞,让外界看得眼花缭乱。

中共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到中共最恨的美国总统川普下台,中共“看好的”拜登总统上台。之后,中共不断跟拜登政府喊话,要求改善中美关系。

3月18日,中美高层总算迎来首次阿拉斯加会谈。然而,会谈一开始,中共首席外交官杨洁篪,对美国一番痛骂,声称“中共不吃美国那一套”,让全世界看得目瞪口呆。中美关系还没解冻,又被加了一层霜。

7月下旬,美国副务卿舍曼飞往东亚时,已经取消中国之行,但是,中共仍想跟美国谈一谈,之后,临时增加了中美天津会谈。

这是改善中美关系的又一次难得的机会。但是,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的是,中共外长、副外长、外交部发言人轮番扮演“战狼”。中共副外长谢锋竟然指责“美国坏事做绝”!中美关系不仅没有改善,反而增加新的敌意。

8月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美国同盟体系“七宗罪”》,不仅骂美国,还骂美国的盟友,直接跟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杠”上了。

在内政方面,去年是大灾大难的一年,今年灾难仍如影随行,中国经济远没有恢复元气,中国各行各业都需要休养生息。

但是,中共一天也没有停止折腾,从去年年末到今天:整蚂蚁金服,整阿里巴巴,整滴滴出行,整网络游戏,整教培行业,整娱乐圈……整得鸡飞狗跳,人心惶惶。

对中共的这些不合常情、常理、常识的做法,有人认为,中共要闭关锁国了;有人惊呼,中共要发动第二次文革了;还有人认为,中共正进入“荡涤一切尘埃”的新时代。

从表象看,这些似乎都有一些征兆。但是,笔者认为,这些都是假象,当今中共的一切纷争,表面乱,实有序,所有乱象都指向同一个方向——中国共产党亡。

当前,中共对内对外齐发力,向《共产党宣言》的原教旨回归,必须“归功”一个人——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

2018年4月23日,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共产党宣言》。同年5月4日,中共“隆重”纪念马克思冥诞200周年。这两大活动无疑都是中共意识形态总管王沪宁总策划。

《共产党宣言》是反资本主义的宣言书。以2018年中美贸易战爆发为标志,中共开始了与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世界的最后对决。

《共产党宣言》是阶级斗争的宣言书。以2020年末中共突然阻击蚂蚁集团在沪、港同步上市为标志,中共开始了与“中共国”的所谓“大资本集团”的最后对决。

因为明年中共将召开二十大,中共高层将换届,上述两场对决变得异常尖锐、激烈。

1月29日,习近平当局以最快速度杀了原华融集团董事长赖小民。之后,这场斗争不断加速、升温、趋向白热化。

从国外来说,“换掉习近平”的呼声持续不断。美国民主党“大金主”索罗斯8月13日、30日分别在美国《华尔街日报》和英国《金融时报》发文,猛烈抨击习近平。

6月初,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有很好的人民,他们的发展轨迹原来是很好的,但是习近平上台后,改变了这一切,到处挑衅,还加剧了对新疆的人权迫害等,对美国造成威胁。蓬佩奥认为,习是中国的首要问题,是中美关系中的首要问题。

从国内来看,习一直有强烈的不安全感,突出表现在,无论是习的讲话,还是习中央发的文件,还是中共喉舌发文,反复强调的一个最重要问题是:维护习核心,对习忠诚。给外界的感觉是,习核心地位不稳,很多人对习不忠诚。

习的强烈不安全感源自哪里?

第一,习小时候碰到文革,没有受到良好教育,知识、眼界、胸怀、视野因此受到限制。第二,习上台前就是一个平平常常的中共官员,无论在河北,还是在福建、浙江、上海,并无特殊显着政绩。第三,习上台八年多,查处540名副省军级以上高官,及其他中管干部,树敌众多。第四,习“擒贼未擒王”,没有抓捕“贼王”——江泽民、曾庆红,两大“贼王”及其亲信不停地给习挖坑。第五,习没有一个真正的“习家军”,谁是习真正的铁杆亲信?大多是趋炎附势之辈。第六,中共党内四分五裂,表面大家都维护“习核心”,心服口服者少。第七,过去几十年积累的矛盾近几年集中暴发,内政外交一团糟,习树敌面越来越广。第八,各国联手围堵中共,国际压力空前巨大。

怎么办?

两线作战:一曰外斗;二曰内斗。

外斗,美国总统川普在位时,中共全线溃败;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中共也未取得任何胜利,相反,在国际上空前孤立。

内斗,表面看,似乎习占上风。但是,被习整肃的对象,从资本圈到娱乐圈到政法圈,有一个服气的吗?没有。

9月1日,习在中央党校讲话时说: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要丢掉幻想、勇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

习已没有退路,必须斗下去。

但是,习之“斗下去”,却被自己为保党划的框框给框住了。

中共十九大前,习反腐打虎五年,掌握的江泽民、曾庆红的罪证足够多,足够对他们治罪了,但是,习没有这样做。

中共十九大至今的四年多,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泽民、曾庆红、罗干、贾庆林、李长春、吴官正、贺国强、刘云山、张高丽、张德江,这十个以江、曾为首的中共权贵家族,有一个被治罪吗?没有。

中共十九大至今四年多,习抓捕了一个副国级以上高官吗?没有。

在《还珠格格》中扮演“小燕子”的赵薇突然“失踪”了,许多人对她的后台老板追根溯源,追到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那里,认为这下可能有好戏看了。

赵薇要是真的触犯了刑法,中共完全可以堂堂正正动用警方对赵实施刑事拘留,然后,依法逮捕,审判。至今为止,赵薇被刑拘了吗?没有。

习为保党“画地为牢”,局限了自己的思想,束缚了自己的手脚。

但是,百年中共历史充分证明:中共高层内斗无穷尽,且一直是你死我活的。习不想斗垮江、曾,江、曾却随时都想把习赶下台。这正是习今天内外交困、四面楚歌的重要原因所在。

1月28日,习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要求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这不是习第一次提防止“黑天鹅”事件。此前,习多次提到过。

如今,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到天安门广场。中国人很相信预兆,这可是不祥之兆。

习如果继续保党,继续对副国级以上中共权贵家族网开一面,或许真的有习最不愿看到的“黑天鹅”事件发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